钟南山谈奥密克戎:致病率减弱!原董事长"带队"强闯董事会,一公司控制权争夺上演"全武行";美股收涨热门中概股普涨,A股预计将继续震荡上行

2022-12-09 08:29:14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197.35点,下跌0.07%,成交额3649.36亿。深证成指报11389.79点,下跌0.25%,成交额5049.32亿。创业板指报2411.81点,下跌0.09%,成交额1627.39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869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8亿。盘面上,熊去氧胆酸、跨境电商、旅游、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供销社、国资云、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3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49亿元。

  外围方面,截至收盘,道指涨183.56点,涨幅0.55%,报33781.48点;标普500指数涨29.59点,涨幅0.75%,报3963.51点;纳指涨123.45点,涨幅1.13%,报11082.00点。英伟达涨6.51%,亚马逊涨2.14%,微软涨1.24%,Meta涨1.23%,苹果公司涨1.21%,奈飞涨0.60%,特斯拉跌0.34%,Alphabet跌1.30%。

  重要消息: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老年人每周开展2次抗原检测,试剂由所在地级市/区县免费发放。对于检出混管阳性的单元和楼栋,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表示,相关部门会尽快通知到混检人员,让他落实就地隔离措施,同时也会尽快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复核。跟混检人员同楼栋、同单元的人员不需要临时封控。

  2、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四部门,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召开上海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要求,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协助和支持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房地产项目并购重组,做好并购相关金融服务。

  3、针对武汉调整限购的传闻,工行、农行等多家武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昨晚接到通知称二环外不再限购。其中,工行武汉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通知明确了住房限购范围是二环线以内区域,限购区域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执行标准不变,这意味着二环外解除限购了。多位武汉本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武汉解除二环外限购仅为房交会期间限时政策,有效期22天。

  4、肝病药物熊去氧胆酸“终结”新冠?12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外科、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主任医师杨欣荣介绍,研究团队目前只进行了非常小规模的8例患者的人体试验。如果要应用于临床,还需要更多人体试验的数据,需要做随机、双盲的试验。

  5、12月8日晚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促进文体旅游消费支持行业恢复发展的五条措施》,包括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深圳人游深圳”主题活动、促进户外旅游休闲消费、大力发展户外体育运动。

  6、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说,俄罗斯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只是将其视作一种防御方式和反击手段。普京当天以视频形式召开公民社会和人权发展委员会年度会议时表示,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俄罗斯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作一种防御手段,即只有在自身受到打击的情况下才会予以还击。

  7、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的数百名记者和大批其他岗位员工12月8日将开始大规模罢工,预计持续24小时,这是该报40多年来首次发生此类罢工。因劳资双方不能达成协议,预计1100多名员工将参与大规模罢工。

  8、12月8日晚,钟南山院士表示,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停,疫情还在中国不同的地方出现。现在我们不能用两年前的一些方法来看待奥密克戎,因为现在病毒传染性极强,但是致病率大大减弱。

  数据观察:

  1、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72.8万辆,同比增长70.2%,环比增7.9%,在车购税减半政策下,新能源车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持续环比改善超过预期。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9.8万辆,同比增长58.2%,环比增7.8%,1-11月保持趋势性上升走势。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503.0万辆,同比增长100.1%。

  2、工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市在5G网络能级方面的多个统计指标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其中,上海市5G基站占4G基站比例为65.6%,位列全国第一。上海市每万人5G基站数26.6个,位列全国第二。

  3、近日,市民抢购常见的解热镇痛药物布洛芬引发关注。在此背景下,我国目前有超900项布洛芬相关专利申请信息,2022年已申请71项相关专利,其中35项已获授权。

  4、去哪儿:截至12月8日全国已经恢复营业的景区占比超七成,景区周边酒店、民宿咨询量也匀速上涨;江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开放景区相对较多。门票销量方面,近一周全国景区门票预订量比上一周增长130%。

  5、瑞银财富:截至3月,全球共有2668名亿万富豪,而前一年为2755人;总财富也从2021年的13.1万亿美元下滑至2022年的12.7万亿美元。亿万富豪是指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人士。

  6、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22年航空业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亏损持续收窄,2023年全球航空业将恢复盈利,预计实现47亿美元的净利润,净利润率0.6%。这将是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盈利。

  7、12月8日,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3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49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美的集团(000333)、五粮液(000858)、比亚迪(002594);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歌尔股份(002241)、恒瑞医药(600276)、京沪高铁。

  8、12月8日龙虎榜中,共32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卓然股份、新亚制程(002388)、益生股份(002458);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圣农发展(002299)、中油资本(000617)、桂林旅游(000978)。

  公司直击:

  1、共同药业: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生产的产品双降醇虽然向下游可生产产品熊去氧胆酸,但尚未获取生产熊去氧胆酸的许可文件,也未进行商业化生产。

  2、宣泰医药: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熊去氧胆酸胶囊产品不涉及新冠病毒预防及感染的治疗,目前产销情况正常,未出现销售规模大幅增长的情况,预计短期内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新湖中宝(600208):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不超10%股份引入国资。如上述股份转让完成,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会发生变更。

  4、大名城(600094):拟向控股股东、实控人等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5个地块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

  5、同仁堂(600085):京宜生物主营业务定位为生产、销售药酒、白酒、配制酒,未来向公司供应白酒基酒、黄酒等战略资源。预计向京宜生物投资不超过1.9亿元,取得京宜生物51%股权,投资作价参考经评估备案的京宜生物净资产评估值定价。

  6、千红制药(002550)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产品熊去氧胆酸片的适应症为胆固醇型胆结石等。

  7、越博动力(300742)公告,李占江先生及其配偶召集社会人员冲击董事会。

  8、前沿生物公告,与鱼跃医疗(002223)战略合作,助力雾化吸入用FB2001临床试验。

  9、天合光能公告,与通合及通威太阳能(000591)签订139.7亿元单晶PERC电池片长单采购合同。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莞证券表示,在连续4个月的震荡调整后,11月沪指强势震荡反弹,12月指数整体延续11月份的反弹走势,表现较为强劲。随着高层会议偏积极的定调落地,强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走出疫情”将会是2023年的主基调。同时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精准有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后续经济回升基础将不断巩固,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筑装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基础化工、电力设备、TMT等板块。

  银河证券指出,稳增长政策刺激利好的房地产产业链,包括房地产、轻工、家电、建材等或有季度级别机会。同时,疫情政策优化叠加临近年底带动消费,食品饮料、家电、免税等领域或有结构性机会。此外,政策重点支持的信创、新能源、光伏、芯片等科技和中国优势制造行业可逢低战略性配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