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603636)首次覆盖报告:携手华润聚焦数字经济 确立业绩增长新引擎

2022-12-09 14:15:05 和讯  申港证券曹旭特/时炯
投资摘要:
公司深耕数字政府领域20 年,主要聚焦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数字政府领域相关业务,随着华润的控股和国资委79 号文件推动信创落地,公司所处的行业和公司本身均有明显的边际变化。
核心要点如下:
1、行业边际变化
政策明确量化要求,提振信创市场空间。新增国资委79 号文规定所有企业在2022 年11 月份基于计划上报替换的系统,2023 年每季度党委书记向国资委汇报。2027 年完成全面替换,预计年末将有信创行业的大规模招标,我们认为未来五年是信创发展的关键时期,2025 年信创市场规模突破2 万亿。
2、 公司边际变化
1)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国资委,原实控人吴志雄先生成为第二股东。2022 年8 月2 日,吴志雄先生与华润数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润数科将持有公司 29.59%的股权,吴志雄先生持有公司24.58%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数科,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华润数科将委派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吴志雄先生以第二股东身份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和首席科学家。
2)依托华润平台,公司实现从单一G 端业务向G/B/C 业务的全面扩展。
公司作为华润政企数字化业务唯一平台,将逐步承接华润集团和华润数科相关B 端业务。华润数科、华润股份、中国华润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后五年内解决与南威软件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将依托华润的央企身份和业务赋能,全面拓展数字政府业务,开辟To B 业务。
公司为华润C 端客户提供服务平台,5 年总规模为23.52 亿。根据华润官网和百度网显示,2020 年华润自营门店总数超过4425 家,拥有3-4 亿终端客户。公司将发挥电子证照、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城市APP 等优势,为华润万家C 端客户服务平台。经过我们测算,公司为华润自营门店打造的服务平台每年的市场规模分别为:3.54/9.29/3.88/3.56/3.24 亿,5 年总市场规模为23.52 亿。
依托庞大会员/客户体量,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为华润万家C 端客户打通“最后一公里”,帮助客户办理商品订购、在线支付、售后服务等增值业务,同时利用平台作为流量入口,享受互联网时代红利,实现进一步的收入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8.22/23.17/30.06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6/2.87/4.59 亿元。考虑到公司G/B/C 端全面协同发展,且依托华润大平台,我们给予公司 2023 年40 倍 PE,则对应目标市值为114.8 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政务软件需求下滑、与华润的协同效应不及预期、回款不及预期和资金流动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