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688223):N型领先者 182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再创新高

2022-12-09 13:20:04 和讯  德邦证券彭广春
  事件:晶科能源官微宣布,其研究院自主研发的182N 型高效单晶硅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经权威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中国计量科学院检测实验室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4%,又一次创造了182 及以上尺寸大面积N 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的新高。
  作为N 型技术领军企业,晶科能源已累计22 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的世界记录。截止到目前,晶科能源已累计22 次打破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的世界记录。
  凭借公司在N 型TOPCon 领域的领先积累,在过去2 年里,已连续7 次打破N型TOPCon 电池的世界记录。作为“N 型时代”领跑者,晶科能源凭借行业领先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投产了行业最大N 型TOPCon 电池产能35GW,以及全球最大的N 型拉晶产能20GW,随着未来产能的陆续释放,将有力支撑公司实现产品出货目标,加速行业N 型商业化步伐。
  公司N 型组件性能优势明显,预计2023 年公司出货产品中N 型组件将成为主力,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N 型TOPCon 技术的Tiger Neo 系列组件,目前最高功率已突破600W+,TOPCon 电池量产效率已全线达到25%以上,优势明显,未来提效降本路径清晰,将持续保持领先水平。公司N 型TOPCon 技术相较于传统的PERC 及同时期其他N 型技术,实现了更高的量产效率和更优的量产成本。自产品发布以来,晶科能源N 型TOPCon 技术的Tiger Neo 系列组件在海外及国内市场获得了广泛认可,订单不断。从目前N 型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而言,2023 出货N 型组件将成为主力,占比达一半以上,有望成为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和全球能源转型的利器。
  投资建议:公司三季报中出货目标上调至41.5GW-43.5GW,产业链上游价格下降,并且公司采用瓦克多晶硅作为原料生产的组件已经获准进入美国市场。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总收入为772.48/1138.98/1234.98 亿元,同比增长90.4%/47.4%/8.4%,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26.68/55.71/67.64 亿元,同比增长133.8%/108.8%/21.4%,对应PE为54.64X/26.17X/21.56X ,公司作为N 型TOPCon 的先行者,成本、规模、市场方面具有先发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终端需求不足风险;行业技术路线变化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