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科技(002674):收购宏兴皮革少数股权 增厚公司利润水平

2022-12-09 20:00:10 和讯  信达证券汲肖飞/李媛媛
  事件:公司公告拟收购方健投资(有限合伙)持有的宏兴汽车皮革4%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宏兴皮革60%的股份,进一步提升优质皮革资产掌控力。
  点评: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景气度持续,自主品牌弯道超车认可度高。宏兴皮革主要客户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包括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研发实力较强,且注重内饰投入、提高汽车竞争力,推出的主力车型受到消费者认可。据乘联会统计,2022 年11 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9.8 万辆,同增58.2%,其中自主品牌零售份额为53.4%,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不断强化宏兴皮革竞争力,收购少数股权增厚合并利润。2022 年4 月公司以自有资金0.54 亿元收购宏兴汽车皮革45%股权并增资0.3亿元,共持有宏兴皮革56%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快速切入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内饰行业,整合宏兴皮革的客户渠道优势和公司原有的品牌、资金和产能优势,加速拓展天然汽车内饰用皮革市场,打造公司业绩新增长曲线。本次收购少数股权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厚合并净利,推动整体业绩增速提升。
  鞋皮革主业稳健发展,有望进一步拓展汽车客户皮革订单。主业方面,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叠加皮鞋迎来需求旺季,且皮革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积极拓展头部品牌客户,皮鞋业务皮革收入有望保持增长。宏兴皮革深耕汽车内饰行业,有望借助公司产能与资源优势,持续加深与下游蔚来汽车、理想汽车、问界汽车、哪吒汽车等合作关系,并供货主流车型,不断拓展订单增长。持股比例提升后,公司利润水平预计将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 年EPS 预测为0.65/0.87/0.98 元(原值为0.65/0.86/0.97 元),目前股价对应23 年17.43 倍PE。公司新能源汽车订单快速放量,23 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胶原蛋白业务有望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订单低于预期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