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隆科技(603197):TPMS龙头企业 新兴业务有望打造第二/三增长级

2022-12-11 15:05:03 和讯  天风证券于特
深耕汽车零部件产业二十五载,积极拥抱智能化、轻量化。公司始终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气门嘴、TPMS 及排气管件等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公司顺应汽车智能化、轻量化大势,不断拓展智能化及轻量化等新兴业务,营收保持稳步上升。2017-2021 年公司营收从20.81 亿上升到38.98 亿,2022 年前三季度营收32.16 亿,同比+13.27%,全年营收同比有望继续保持增长。随着新兴业务加速放量,公司业绩有望再进一步。
空气悬架技术国内领先,市场空间有望打开。公司已经自主研发出空气弹簧减震器总成、储气罐、高度传感器、车身加速度传感器,悬架控制单元(ECU)等空悬系列产品。当前公司在空气悬架系统感知、决策、执行三部分的主要总成零件上,均获得了主流客户的量产项目定点,空气弹簧及储气罐已经开启前装量产交付。我们认为随着空悬产品规模化效应形成及供需错配关系改善,预计国产化乘用车空悬整体价格有望降至8000 元以内,空悬产品配套有望加速渗透至30 万元及以下车型,空悬业务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传感器业务内生外延,产品矩阵日渐完备。公司通过内生研发以及外延拓展等方式增强传感器业务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传感器业务已具备较为完整的传感器产品组合。2017 年公司传感器业务实现总营收0.25 亿元,2021 年实现总营收1.82 亿元,2017-2021 年营收CAGR 为64.26%,营收增速明显。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 亿元,其中2022 年Q3 单季度营收为1.1 亿元。假设Q4 延续Q3 营收规模,2022 年全年营收有望达3.5 亿元,同比增速可超92%,传感器业务有望驶入快车道,释放业绩。
ADAS 业务前瞻布局,合纵连横。公司从2013 年启动ADAS 项目研发,并通过战略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不断加深与行业内技术领先型企业合作,扩充ADAS 产品线。目前公司ADAS 相关产品主要包括红外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双目前视摄像头、360 全景环视系统、APA、DMS、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等。据高工智能汽车统计,2022 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ADAS 前装搭载率接近50%,但本土供应商份额占比仍较低,市场空间较大。随着ADAS 前装搭载率进一步提升及本土供应商加速崛起,公司ADAS 业务有望充分受益,占据ADAS 市场一席之地。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的空气悬架及传感器等智能化产品快速放量,以及公司在ADAS、轻量化业务的持续突破,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1.97/3.56/5.38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1/28/19 倍。我们给予保隆科技2023 年35 倍PE,对应股价59.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空气悬架应用不及预期、传感器业务竞争加剧、汽车芯片可能持续短缺、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和供应短缺的风险、产品质量控制风险、盈利预测具有一定主观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