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缆检测(301289):拟收购宇测线缆 开启跨区域外延并购

2022-12-13 20:50:04 和讯  西南证券邰桂龙
事件:2022年 12月 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及增资扩股的方式收购安徽宇测线缆质检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总资金成本为6722.3 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交易完成后,宇测线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宇测线缆深耕特种电线电缆检测,客户群庞大,竞争优势明显。宇测线缆的前身为2012 年设立的芜湖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够完成集裸电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电力电缆、通信电缆及光缆、电磁线五大类电缆及电线电缆材料274 个产品和204 个参数的检测,基本实现电线电缆产品检测全覆盖,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宇测线缆拥有广泛的优质客户资源,包括华菱电缆、华能电缆、中安科技、杭电股份、新亚特电缆等国内知名电线电缆及光纤光缆生产企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重大工程单位和CQC、TUV 等产品认证机构。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特种电线电缆检测领域布局,有力补充公司现有业务,助力公司提升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成功开启外延并购战略,加速公司跨区域发展。从检验行业的发展历史看,并购是检测公司进入新领域、提升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目前,公司的核心市场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和浙江为主的华东区域,2021 年设立国缆广东已经初步扩大检测业务服务半径至华南区域;宇测线缆客户群庞大,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9 个省份,公司收购宇测线缆51%股权后,将再次加快扩展华东地域以外市场,有望提升国缆检测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公司是第三方线缆检测龙头,后续增长动力充足。公司拥有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电缆检测技术,在下游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力的快速发展下,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在产品、市场、产能端多重发力:设立国缆广东、收购宇测线缆扩大检测业务服务半径,实施实验室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提升计划,稳步推进超高压和中低压电缆检测产能扩充,拓展除电网外的轨交、航空、核电、5G、新能源汽车等检测领域,后续增长动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7、1.08、1.54 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8%,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公信力和品牌受影响风险、资源整合风险、主营业务单一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