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麒麟(002984):IPO前股东减持 公司基本面无虞

2022-12-15 19:40:03 和讯  中邮证券吴迪/白如
事件:
2022 年12 月13 日公司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发布减持预披露计划。
点评:
本次计划减持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森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计划减持不超过267 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1%),减持原因系企业自身资金周转需求,拟通过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方式进行。
该股东减持股份来自IPO 前持有的公司股份,与青岛润泽森、新疆瑞森、新疆鑫石、新疆恒厚4 名股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北京国投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均为IPO 前获得,合计持股8338 万股,占IPO 后股份比例为12.83%。
上述股东持有股份于2021 年9 月13 日解禁,解禁之后开始一系列减持计划,至今已减持4646 万股,当前已披露减持计划全部执行后,预计剩余股份数为1559 万股,我们理解相关股东为财务投资者,系列减持为正常的上市后退出计划。
本次减持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基本面无虞。
投资建议:
森麒麟为国内轮胎龙头企业之一,主要面对美国及欧洲市场,工厂智能化制造能力全球领先。未来展望公司泰国二期、西班牙工厂产能逐渐释放,且公司在大尺寸轮胎领域长期建立了品牌优势,伴随原材料及经销商库存触顶回落、海运费低位运行,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及品牌力持续向上。我们预测公司2022/23/24 年收入为68.09/90.79/114.65 亿元,净利润为9.49/15.46/20.92 亿元,对应当前PE 为20/1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宏观经济波动;海运费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