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力德(002896)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机器人运动执行部件制造的多面选手

2022-12-20 10:35:05 和讯  开源证券孟鹏飞/熊亚威
  聚焦机器人运动执行零部件,迎“国产替代需求加速+新应用扩容市场”成长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提供精密减速器、伺服驱动,永磁直流电机和交流减速电机的机械传动控制核心部件制造商。2018-2021 年营收CAGR=16.7%,归母净利润CAGR=3.7%。减速电机增长稳健,2018-2021 年营收复合增速7.17%;减速器业务突破量产、客户结构升级,2018-2021 年营收CAGR=19.12%,有望受益于核心部件国产化以及人形机器人量产后对核心部件市场的扩容,提升市场份额。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4/12.6/17.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2/1.09/1.77 亿元,YoY 为-10.9%/50.0%/62.6%,EPS 为0.48/ 0.72/1.1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9.4/ 32.9/ 20.3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零部件国产替代加速+人形机器人落地扩容市场,内资零部件厂迎来发展契机外资机器人巨头在华扩大本体产能以辐射亚太市场,供应安全以及成本管控催化零部件本土化需求增强。国产重负载六轴机器人因锂电池制造等下游需求增长以及外资交付能力受限迎来进口替代的重要窗口期,带动以RV 减速器为主的国产机器人零部件需求上扬。特斯拉机器人落地后,2026 年或将带来千亿级伺服系统增量以及千万台级谐波减速器供给缺口。日系重要供应商的温和扩产节奏,内资减速器厂商将成为缺口填补主力,内资伺服厂有望凭高性价比导入供应链。
  设备充足保障快速扩产、产品布局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成长空间广阔本体厂商需要零部件厂具备多品类产品的大规模量产实力。公司具备近百万台核心部件批量出货的能力,产品图谱涵盖除控制器外的所有机器人核心部件,契合本体厂商需求。目前行业其他厂商多囿于海外设备长达1 年的交期而无法及时开出产能,公司因长期稳定的固投而拥有充足储备、大部分设备也已摊销完毕,新建厂房解决了设备利用率低对产能的掣肘,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多品类零部件快速扩产的能力率先受益于国产核心部件增量需求,扩大规模效应,提升利润水平。
  风险提示:通用自动化复苏不及预期、公司产能爬坡不及预期、特斯拉机器人量产进程不及预期、公司减速器导入重要本体客户供应链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