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新时代逻辑主线 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2023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正式开幕

2022-12-20 13:13:11 和讯 

  12月20日,光大证券2023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正式开幕。本次策略会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征程”为主题,历时10天。光大证券研究所33个研究团队集体亮相,与53位重磅专家和486家上市公司云端齐聚,共同探讨2023年经济形势,挖掘资本市场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陵发表开幕致辞。赵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勾勒出了一幅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首要之务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统筹发展与安全,这也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新指引、新视角、新方向。2023年,新一轮稳增长大幕正徐徐拉开,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更加壮美的经济画卷将被绘就。面对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如何积极顺应市场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的逻辑主线,是每一位投资者需要思考的大问题。光大证券将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光大集团综合金融背景和“三大一新”产业资源,发挥公司证券牌照优势,推进境内外业务一体化,巩固和提升公司专业化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具有光证特色的服务品牌。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黄震,光大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展望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演变,把脉中国经济政策走向,剖析能源转型道路,分析2023年全球经济与中美形势。

  朱光耀在主题演讲《大国博弈下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中指出,2023年对全球经济发展而言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年,要避免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衰退,世界各国就必须加强政策的协调与沟通,保证全球经济相对稳定地增长。今年8月,美国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这两个法案充满贸易保护主义色彩,严重违背市场规律和国际贸易准则,我们必须坚决反对这种极端的保护主义措施。在新的一年各国应携手应对危机,同舟共济保证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刘元春围绕宏观经济发表主题演讲《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选择》。他表示,2023年政策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认识疫情以及如何有效地在疫情防控与稳增长之间寻找到新的平衡,必须强化基本共识,加强科学宣传,同时把握好疫情传播的规律以及对经济社会秩序的影响。2023年是一个开局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中间的关键之年,也是扭转目前加速收缩局面的关键之年,更是中国经济摆脱疫情困扰,在全球乱局中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要抓住战略空间加快实施新发展格局、加快进行内需扩张,这是进行全球新竞争力构建的一个关键点。

  黄震在主题演讲《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绿色转型》中分析了能源绿色转型的基本逻辑和三大特征。他认为,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转型的基本逻辑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新能源从补充能源走向主体能源。第二,化石能源从主体能源走向保障性能源。第三,再电气化将成为碳中和重要路径。第四,可再生燃料将与零碳电力形成二次能源脱碳的重要组合。能源绿色转型的特征,第一是政策主导,第二是科技驱动,第三是市场支撑,这三个特征也是三个要素,是环环相扣的,不可或缺。

  高瑞东认为,2023年全球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关键词就是东升西渐和价值重估。一是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扩大内需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进一步提速;二是中国经济穿越疫情后,将迸发出令人振奋的弹性与活力,将与逐渐陷入衰退的发达经济体形成鲜明对比;三是俄乌冲突有望在各方利益再平衡过程中趋于收敛,美国乃至全球的通胀压力将得到缓释,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预计放缓加息节奏,有效支撑全球资产价格逐渐企稳。

  本次策略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围绕安全发展、疫后复苏、海外科技、新能源景气渐变等主题,探索如何护航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助力资本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与会者提供丰富、专业又前瞻的内容,并同步在新浪财经和wind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充分展现光大证券作为央企控股证券公司的研究实力。

  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资产定价,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光大证券研究所将进一步坚持专业研究、深度研究、价值挖掘,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契合新时代逻辑主线 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2023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正式开幕

契合新时代逻辑主线 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2023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王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