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000776):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价值底部凸显

2022-12-20 13:15:04 和讯  西部证券罗钻辉
  事件:广发证券获第一大股东吉林敖东累计增持7771 万股H 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2%。
  吉林敖东持续增持,彰显大股东对广发证券内在价值的认可。2022 年7 月12日至12 月19 日,吉林敖东运用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广发证券H 股7771.08 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2%,公司区间均价为10.05 港元。吉林敖东2022 年累计增持广发证券H 股超1.16 亿股;截至12 月19 日,吉林敖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14.92 亿股(A/H 股12.52/2.40 亿股),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9.58%,较2021 年底水平(18.06%)提升1.52pct。吉林敖东对其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考虑到广发证券H 股估值低于1 倍PB,增持能够对公司业绩产生正向影响,且吉林敖东拥有相对充裕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广发证券H 股的可能。
  广发证券投行业务复苏势头明显,公募子公司利润贡献超过20%。2022 年前三季度,广发证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9.42%,主要是受到自营投资业务的影响,投资收益波动较大,但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分业务来看,公司投行业务年内复苏势头明显,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达到4.42 亿元,已经超过2021 年全年水平,投行承销规模逐步恢复(截至12 月19 日,年内已有4 单IPO 项目落地,承销金额达到21.27 亿元,行业排名29 位),项目储备排名进入前二十。公司参控股公募基金易方达及广发基金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3 / 10.0 亿元,对公司净利润贡献比例达20.1%(考虑持股比例影响),具备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旗下参控股的公募基金是估值提升的核心逻辑,有望持续受益于大资管行业发展红利。展望明年,公司投行业务有望持续复苏,且投资业务也将受益于权益市场回暖,业绩有望持续修复。我们预计22-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7.27 / 93.89 / 113.17 亿元,yoy -28.8% / +21.5% / +20.5%,当前股价对应PB(23E)为1.0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风险、经营及业务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