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博医药(301230)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立足小分子药物设计 一站式服务药物研发及生产

2022-12-20 09:10:06 和讯  开源证券蔡明子
立足小分子药物设计,一站式服务药物研发及生产公司立足于新药研发中的关键环节,逐步构建涵盖药物发现、工艺研究与开发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以及新药关键中间体和自主产品生产的商业化生产平台,具备了为客户提供新药临床前研发服务至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公司以小分子药物设计见长,并与海外优质biotech 公司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协助客户开发多款FIC 药物,并享有较高的议价权,业务有特色。同时,公司主要的商业化品种竞争格局好,并处于专利陆续到期阶段,客户需求有望持续增加,随着公司向更高附加值的API 业务延伸,有望贡献新的增量。
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预计2022-2024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0.63/1.19/1.86 亿元, EPS 为0.81/1.55/2.42 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9.7/31.4/20.0 倍,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不断夯实业务能力,一站式服务创新药早期研发公司以技术壁垒高、同质化竞争低的药物发现业务为起点,深度参与客户的新药研发,客户黏性较大,并以此向药物开发的下游延伸,拓展药学研究业务,满足客户一体化药物研发外包服务的需求,深度绑定客户的项目。公司与海内外biotech 紧密合作,现已服务开发21 款药物,其中3 款已上市,16 款为FIC药物。同时,顺应客户需求,顺势拓展工艺研究及开发服务,2021 年公司服务的临床前、临床与商业化阶段的项目数量分别为75/22/1 个,项目梯队已形成。
商业化生产的核心品种竞争格局好,一体化布局贡献新增量公司于2014 年合并开原泓博,向下游延伸布局商业化生产业务。替格瑞洛系列产品为公司核心的品种,该化合物专利于2019 年底到期,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晶型或者制剂专利将陆续到期,随着专利的到期,对上游原料药和中间体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对于替格瑞洛系列中间体,公司国内市占率近四成,竞争格局好,并进一步拓展高附加值API 业务,有望贡献新的增量。
风险提示:药物研发市场需求下降、核心成员流失、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