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49%,北方华创纸面富贵?

2022-12-20 18:52:10 和讯网 

  北方华创(002371)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种类多样、覆盖广泛,为何公司股价涨不上去?

  近期,北方华创公告,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原因是候选人提名等工作尚未完成。引发股民吐槽,从侧面反映出股民对目前上市公司管理层的不满意。毕竟,上市公司所处行业领域是目前资本的宠儿,而上市公司又是细分行业龙头,股价却毫无起色,也难怪股民心中有不满。

  截至12月20日收盘,北方华创市盈率为58倍,最近3个月累计涨下跌25.30%,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49%。

  不过,从历次分红来看,北方华创上市12年,总共分红了11次,每年分红率10%,但累计分红仅3亿元多一点。

  从和讯SGI指数来看,北方华创基本面问题不大,在可比上市公司中表现出比较好的成长性,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在50%~80%之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远超行业中位数。

  SGI公司|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49%,北方华创纸面富贵?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是千亿市值的龙头股,但近年来公司自由现金流一直比较紧张。或与上市公司研发费用相关性较大。公司各期研发投入占比11%以上,是销售费用的两倍,可见公司赚的钱又都投到了主营业务中去,甚至还更多。  SGI公司|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49%,北方华创纸面富贵?

  另外,公司资产负债率远超55%,2021年资产负债率才降到约45%,但是依然很高。而有息资产负债率更是行业中位数的9倍之高。

  由此可见,较高的成长性也难掩公司盈利的脆弱。不过,随着国产化率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或许会改变这种纸面富贵的局面吧。

SGI公司|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49%,北方华创纸面富贵?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