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令人鼓舞的政策信号弹已经冉冉升起 长期资金入市推动股市健康稳定发展

2022-12-22 09:26:29 新浪网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56.82点,涨幅1.49%,报3878.4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26.74点,涨幅1.60%,报33376.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2.26点,涨幅1.54%,报10709.37点。热门中概股大涨。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美股大涨加上欧洲股市大涨,给A股港股带来良好的市场环境,反攻也许从今天开始了。

中国股市不仅仅是技术面出现诸多见底迹象,政策方面亦有神奇配合,昨天一系列重要会议胜利召开,对民营经济、房地产、平台经济都带来利好。

民营经济以及民营房地产救助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找到了能够稳定经济的最大的抓手,立竿见影。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对中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房地产业包括上下游占经济比重接近30%,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和良性循环对经济增长非常关键。

特别是长期资金入市,对中国股市意义重大。长期资金入市是推动市场重心上行,要稳定市场还需要保持引资速度和融资速度的平衡,我们欣喜地盼来了《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这是实实在在的真正意义的重大利好,可以源源不绝地带来长期资金,这是中国股市32年以来最实在的利好消息。其他各项长期资金如社保、保险、外资、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入市也才刚刚开始,还没入市的各项长期资金潜力还很大。若打开您的银行账户,个人养老金账户开户领红包已经赫然在目。

这次利好的关键点是加快投资端改革,引导社保基金保险基金,企业年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入市力度,推动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尽快形成市场规模。这里面任何一项有突破,都足以令市场起强烈反应。

正可谓: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