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002518):海外客户签订大单 23年需求超预期

2022-12-23 12:55:03 和讯  光大证券殷中枢/黄帅斌/郝骞
  事件:科士达发布公告,与客户A 签订储能产品订单,总金额2.1 亿美元(人民币14.61 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23 年上半年。
  点评:
  1)订单金额超预期。此次14.61 亿元储能订单对应期限仅为2023 年上半年,若下半年需求稳步增长,我们预计仅A 客户一家2023 年就有望贡献出货超30亿元,公司储能产品全年出货有望超40 亿元。
  2)公司具备大客户优势。户储市场表现出较高的景气度,新进入者众多。公司在市场端绑定海外大客户,产品端绑定宁德时代电芯,主打中高端路线,中期维度看,有望突破格局问题,实现持续增长。
  3)公司产能充足。截至2022 年末,公司已具备一期2GWh 储能产线,二期2GWh产能预期在2023 年投产,则截至2023 年底产能将达到4GWh,将有力支撑需求端放量;
  4)公司有望进入美洲市场。公司储能产品正进行美洲市场验证,有望为需求端打开新的空间。美国储能市场具备较完善的成本疏导机制,特别是在加州、夏威夷等地区,由于零售电价较高,用电安全问题频发,对户储产品表现出较高需求。
  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47 亿元,同比增加58.8%,主要由于欧洲户储市场持续景气,相关户储产品出货量超预期。鉴于2022 年四季度由于冬季低温,市场对户储产品的需求有增无减,我们同时上调公司2022 年业绩预测。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公司在储能领域的订单及出货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2-24 年归母净利润至6.45/10.41/13.69 亿元,上调幅度分别为29.0%/52.2%/54.2%,对应EPS 为1.11/1.79/2.35 元。当前股价对应22-24 年PE 分别为43/27/20 倍。
  公司以数据中心业务为基,以光储业务为第二增长曲线,特别是欧洲户用储能业务受益于欧洲能源价格上涨,近期景气度较高。长远来看,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盈利稳定,具有一定市场地位,可以为光储业务扩张提供支持。公司广泛布局多种储能情形,结合自有逆变器产品,有望在光储板块取得持续突破。上调至“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