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301299):产业数据商受益于经济上行和数据要素政策红利

2022-12-23 12:55:03 和讯  国联证券孙树明/黄楷
  事件:
  12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稿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1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
  (“数据二十条”)。
  数字产业化平台,同国家部委长期合作
  公司专注于大宗商品市场数据监测、交易价格评估及行业数据分析的专业服务,提供能源、化工、农业、金属等行业的大宗商品资讯、咨询、会务调研等服务。公司与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是“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2015年,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与公司签订数据分析及软件服务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国家部委公共服务领域建设的进程。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会同公司等八家机构正式发布“中国电煤价格指数”。2016年1月起,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与公司正式联合发布中价钢材销售价格预期指数等6项指数。2021年7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挖掘公司“富矿”
  数据资源,携手提升为党咨政、为国建言的能力和水平。
  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数据入表
  疫情管控放松后经济预期复苏,周期品需求或将上行,2022年市场需求羸弱基础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仍逆势增长23.5%,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或将受益于经济复苏。产业数据商在数据要素基础上进行高级开发应用,直接受益于“三权分置”。“数据二十条”提出“淡化所有权、强调使用权,聚焦数据使用权流通”,创造性提出建立数据资源持有权、数据加工使用权和数据产品经营权“三权分置”的数据产权制度框架。“数据二十条”中第五条、第十条两大部分重点描述对产业数据商的支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2.81/3.93/5.1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2%/40%/30% , 净利润分别为0.64/0.99/1.38亿元, 对应增速分别为28%/55%/39%,EPS分别为1.07/1.66/2.29元,3年CAGR为40%。公司受益于经济增长和数字经济行业政策,鉴于公司在化工、农业、钢铁等领域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PEG为1.25倍,2023-24年两年CAGR为47%,对应PE为58倍,目标价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资讯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毛利率降低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