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走低 成长股再次杀跌,2023年关注四条主线

2022-12-23 15:15:41 和讯网 

  12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短暂反弹翻红后震荡,午后沪指一度跌破前低3034.7点创逾一个月新低,今日两市成交额再度低于6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周A股三大指数集体连跌五日。

  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045.87点,深成指跌0.25%,报10849.64点,创业板指跌0.4%,报2286.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853.79亿元。

  行业板块中,教育、文化传媒、医疗器械、通信服务、软件开发等涨幅居前,半导体、汽车整车、纺织服装、光伏设备、商业百货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数据要素、职业教育、虚拟数字人(835670,诊股)、远程办公、NFT概念、等概念活跃。

  粤开证券2023年A股大势研判策略报告中认为,2023年将是复苏之年,整体环境比今年更好,但复苏之路并非坦途,在行情节奏方面,拔估值→基本面验证→震荡整固,整体呈现“”走势,行业板块从价值到成长板块轮动。

  在行业比较方面,粤开证券认为2022年,在经济周期下行阶段,稳增长和成长轮动表现,下跌过程中稳增长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反弹阶段以新能源为主的成长板块是主旋律伴随着地产政策边际宽松、防疫政策有序放开,地产链、线下出行消费链柜继表现。

  2023年,建议关注四条主线:

  1)需求复苏/困境反转逻辑的:基建地产链、消费等:

  2)供给整合出清的:房地产、建材、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生猪养殖;

  3)景气/自主安全的: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国防军工、芯片半导体;

  4)主题投资方面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