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002518):储能新签订单 有望持续受益于海外需求旺盛

2022-12-23 14:20:06 和讯  华西证券杨睿/李唯嘉
事件概述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科士达”)于近日收到与客户A 签订的产品采购订单,订单金额20,959.3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61 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23 年上半年,具体根据客户下发交货计划执行。
分析判断:
户储领军供应商,持续受益于海外需求扩大
公司储能产品涉及户储及工商业储能,主要布局欧洲、澳洲以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北美市场产品认证。在海外储能蓬勃发展的阶段,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成长。
公司储能业务具备诸多优势:1)从技术端,公司储能PCS、UPS、光伏逆变器等电力电子产品具备技术同源性,产品竞争力较强。2)从供应端,2019 年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设立时代科士达,子公司整合双方资源优势。目前时代科士达已有两条储能产线,第三条PACK 产线今年开始建设。随着产能的扩大,公司储能产品供应实力进一步增强。3)从渠道端,公司前期积累的海外渠道优势明显,户储以ODM 为主,同时与海外电力安装商、户用光伏和储能运营商等客户进行深入合作,利于订单规模的快速放量,户储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随着行业需求旺盛叠加公司市场的不断开拓,公司有望借助自身综合实力持续打开海外储能市场,获得更多客户认可,领军地位不断确立。
数据中心业务稳步前行,光伏&充电桩业务并行发展UPS 市场稳步发展,公司夯实业务基本盘。根据赛迪顾问,2021年中国UPS 市场规模为84.7 亿元,同比增长13.5%。2022 年H1,公司数据中心产品业务营收10.20 亿元,同比增长7.6%。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根据公司官网,公司连续21 年位列中国UPS 销量本土品牌第一;根据Omdia 数据,公司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五大UPS 供应商。
公司光伏以及充电桩业务布局多年。光伏业务方面,公司以自有品牌为主,产品覆盖集中式和组串式逆变器。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光伏装机规模预计将不断扩大,推动公司逆变器产品需求提升,光储业务布局助力市场开拓协同发展。充电桩方面,公司产品包括直流快充桩以及交流慢充桩,目前客户集中在国内市场,正在准备海外充电桩产品的研发和认证,未来有望不断充实充电桩业务实力。
投资建议
公司前期持续深耕数据中心业务,目前在储能、光伏以及充电桩等新能源业务上不断突破,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基于公司各项业务向好发展,将2022 年营业收入从前期预计的43.94 亿元调整为41.35 亿元,预计2023-2024 年营业 收入分别为70.47 亿元、112.20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4%、59.2%;将2022 年归母净利润从前期预计的5.73 亿元调整为6.49 亿元,预计2023-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1 亿元、15.4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9%、49.6%;将2022 年EPS 从前期预计的0.98 元调整为1.11 元,预计2023-2024 年EPS 分别为1.77 元、2.65 元,对应2022-2024 年 PE 分别为43X、27X、18X(以 2022 年 12 月22 日收盘价47.35 元计算),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达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风险;产能建设不达预期;技术路线变化风险;订单执行不达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