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友国际(603871):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2022-12-23 18:45:04 和讯  海通国际虞楠
事件
2022 年12 月22 日,公司发布2022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持股计划目的在于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调动员工积极性、保持公司竞争力。
点评
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激励体系,可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骨干人员。本持股计划授予员工公司股份的价格为10.48 元/股,股份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公司A 股普通股股份,股份总数合计不超过350.00 万股,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0.7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受让公司已回购的股票不超过350.00万股,其中预留份额对应的股份数量为69.57 万股,预留部分约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总数的19.88%。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深度绑定核心员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公司上下一心,共同向高质量业绩目标努力。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公司业绩增长动力十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置有公司层面和员工层面的业绩考核。其中公司层面的考核目标为,以2021 年净利润为基准,2023/2024/2025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34%/ 192%/ 280%,即对应净利润达到8.02/10.01/13.03 亿元。根据我们此前对公司2022 年净利润6.22 亿元的预测,如果2025 年行权成功,公司利润较今年将实现翻倍以上增长。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布局在中蒙、中非、中亚地区,其中,中蒙业务已逐渐从疫情中复苏,取得快速增长;中非业务的陆港服务已开始运营,铜矿跨境物流明年起有望放量。公司通过对陆锁国核心物流节点的把控,形成有一定竞争壁垒和规模优势,不断巩固盈利能力。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更是彰显公司对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动能十足。
主要盈利预测及假设:基于公司优秀的业务实力和不断完善的激励机制,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22、8.08 和10.5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24、1.62和2.10 元/股。考虑到公司持续拓展不同地区新业务,业绩处于快速提升期,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2023 年20 倍PE,对应目标价32.4 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发生变动,地缘政治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