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300054):国内CMP龙头地位稳固 成像显示打开新增长极

2022-12-23 18:50:06 和讯  财通证券张益敏
CMP 抛光垫持续导入国内存储及逻辑晶圆大厂,抛光液逐渐获得稳定订单:CMP 抛光垫产品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57 亿元,同比增长84.97%,产品单价及毛利进入稳定期,逐步成为国内主要存储及逻辑晶圆大厂的一供,海外客户的市场开拓逐步推进,潜江三期20 万片/年产能项目已进入客户送样阶段,且测试反馈良好。氧化硅抛光液已持续稳定获得订单,铝制程、钨制程抛光液进入吨级采购阶段,其余30 余种抛光液产品持续开发中,并向大硅片抛光业务延伸。铜制程CMP 后清洗液产品获稳定订单,扩产计划有序进行。
柔性AMOLED 行业空间广阔,PI 浆料打开新增长极:根据Omdia 的数据,2020 年柔性OLED 手机渗透率提升15.6%,出货量增加至2 亿台以上;预计未来柔性OLED 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将持续上升,其关键原材料柔性显示用PI 浆料的市场前景良好。按照Omdia 给出的数据计算,柔性OLED 手机市占率将由2021 年21.7%上升到2023 年26.3%。公司柔显业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00 万元,同比增长615.05%,YPI 产品目前已覆盖国内所有主流AMOLED客户,PSPI 产品也已开始批量销售。公司作为国内首个打破OLED 显示领域主材国际垄断的本土公司,也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保持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是全球激光打印复印通用耗材生产商中产品体系最全、技术跨度最大、以自主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为基础的市场导向型创新整合商。公司深耕打印复印通用耗材20 多年,通过内生外延等方式,积极拓展彩色聚合碳粉、耗材芯片、显影辊等产业链上游领域,同时布局硒鼓和再生墨盒等下游业务,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营业收入27.50/34.54/45.30 亿元,归母净利润3.82/5.10/7.74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51.86/38.90/25.64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销售不及预期;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打印耗材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