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锚链(601890):全球最大漂浮式海风项目开工;公司海风系泊链成长空间大

2022-12-28 19:30:08 和讯  浙商证券邱世梁/王华君
事件:12 月26 日,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风项目开工,进一步稳固我国风电行业全球领先地位中国电建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2 月26 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万宁项目是全国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由电建新能源公司投资开发,中南院EPC 总承包。
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东部海域,规划总装机容量100 万千瓦。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规模20 万千瓦,2025 年底全部建成并网;二期装机规模80 万千瓦,计划于2027 年底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每年带来40 亿度以上的清洁电力
漂浮式海上风电产业化进程重要节点,预计公司有望受益1)中电建海南万宁百万千瓦级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在海南省万宁市顺利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有中国电建以“投-建-营”一体化模式推进实施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正式买入实施阶段,是漂浮式海上风电产业化进程重要节点。
2)公司是船舶锚链、海洋工程系泊链世界级龙头,此前已中标广东海装、中海油融风等多个国内外漂浮式风电项目,在漂浮式风电系泊链领域具雄厚技术实力,预计有望受益于本次项目的实施。
漂浮式海上风电:单台风机系泊链价值大;公司居领先地位,成长空间打开1)行业维度:“双碳”背景下,海上风电发展迅速。80%以上海风资源位于深远海,漂浮式海上风电大势所趋,未来新增装机有望快速增长。根据GWEC 预测,截至2026 年漂浮式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2947MW,其中2026 年新增装机1670MW,漂浮式风电将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预计2030 年新增装机将达到6254MW、累计装机16609MW,2021-2030 年复合增速80%。
2)公司维度:公司系泊链技术实力雄厚,中标多个漂浮式风电项目,典型案例:6.2MW 风机平台系泊链合同金额约2300 万,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CAGR 约41%,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2-2024 归母净利润1.4、1.9、2.7 亿元,同比增长12%、39%、44%,CAGR=41%,现价对应PE 60、43、30X。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船舶行业景气度回升不及预期;漂浮式风电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