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疫情,又致7人死亡,美疾控中心警告!马斯克回应暴跌:别被疯狂股市干扰

2022-12-29 09:16:39 证券时报 

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显著下跌。道指跌1.10%,标普500指数跌1.20%,纳指跌1.35%。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跌超3%,股价创去年6月份以来新低。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78%,拼多多、京东跌超4%。

高利率背景下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11月份成屋待完成销售量指数环比下降4%,录得连续6个月下跌,美国主要地区的交易量都出现了下降。

美股三大指数跌超1%,苹果大跌3%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震荡下挫,尾盘小幅跳水。截至收盘,道指跌365.85点,跌幅达1.1%,收于32875.71点。标普500指数跌1.2%,报收3783.22点。纳指跌1.35%,收于10213.29点。

盘面上看,30只道指成份股中,仅摩根大通录得上涨,涨幅为0.55%。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跌3.07%,居道指成份股跌幅榜首位,股价创去年6月份以来新低。微软、亚马逊、谷歌、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1%,英伟达跌0.6%。特斯拉则逆势涨3.31%,结束7连跌。马斯克在致特斯拉员工的邮件中表示,不要被疯狂的股市所干扰;从长远来看,相信特斯拉将成为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他还呼吁特斯拉员工为季底交付“全力”冲刺。

航空板块遭遇重挫,西南航空跌5.16%。连日来,罕见的冬季风暴严重冲击美国空中交通,迄今已有上万架次航班取消,其中多数由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执飞。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28日表示,西南航空大规模航班取消已经不是天气导致的事件,而是西南航空公司内部的“系统性失败”。美国交通部将对西南航空大规模取消航班的原因展开调查。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表示下周航班安排可能恢复正常。

国际油价回调,能源板块跌幅居前。EQT能源跌7.82%,领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西方石油跌3.5%,壳牌、康菲石油跌超2%,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道达尔、英国石油跌超1%。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78.96美元,跌幅为0.72%;2023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83.26美元,跌幅为1.27%。

热门中概股走势疲弱,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78%。开心汽车跌20%,拼多多、京东、百度跌超4%,阿里巴巴、网易、携程跌超2%。

美国房屋销量连续6个月下滑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成屋待完成销售量指数(基于已签署合同)环比下降4%至73.9,录得连续6个月下跌,同比降幅达37.8%,道琼斯调查报告预期环比下降1.8%。美国四个地区的交易量都出现了环比下降和同比下降。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表示,由于利率大幅攀升,成屋待完成销售量录得20年来次低水平。下滑的房屋销量和建筑数量已经伤害到更广泛的经济活动。“利率水平和房屋销量大概有2个月的滞后期。随着房贷利率12月份走低,未来数月购房活动应该会有所反弹,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当天,美国国债市场走势分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3.88%,续创近6周以来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小幅回落至4.36%。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1%至104.4770。

本年度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在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经济面临衰退的背景下,美股三大指数有望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不少投资者期待的“圣诞老人反弹”目前还未出现。截至目前,纳指今年跌幅已达34.7%,标普500指数跌20.6%,道指跌9.5%。

埃克斯资本(AX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苏克(Greg Bassuk)表示,正常情况下,“圣诞老人反弹”由助推经济反弹的预期因素带动。经济数据消极复杂,地缘冲突持续忧虑,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都阻碍了“圣诞老人在股市现身”。

A型链球菌已造成英国苏格兰地区7人死亡

据英国苏格兰地区公共卫生机构当地时间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10月至12月期间,苏格兰地区共有7人因感染A型链球菌死亡,其中2人为10岁以下的儿童。

近期,英国暴发A型链球菌疫情,此前,据英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该疫情已导致19名儿童死亡。

青霉素是治疗A型链球菌感染的首选药物,然而由于最近病例激增导致药物短缺,15日当天,英国政府针对青霉素发布“严重短缺协议”。根据“严重短缺协议”,药剂师可在没有指定药物时,直接开具替代药物。

感染A型链球菌的症状通常包括喉咙疼痛、头痛、发热、肌肉酸痛等。

此外,据央视网,美疾控中心在最新发布的一份健康咨询报告中警告:近期侵袭性A型链球菌儿童感染人数上升,侵袭性A型链球菌可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美国疾控中心表示,一旦发现感染需立即就医。

数百万人陷入黑暗!致命冬季风暴来袭!

美国多地12月22日开始持续经历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7日,此次冬季风暴已在美国造成65人死亡,数百万人陷入黑暗。此外,美国多个州因严寒天气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能源资源教授迈克尔·韦伯表示,极寒天气暴露了美国能源系统的脆弱。

天然气是美国主要的供暖和发电燃料,由于油井冻结和管道故障,天然气供应量创下了十多年来的最大跌幅,导致价格暴涨。

美国电网也处于被迫停电的边缘。美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PJM在传统节日前夕罕见要求其部分客户减少需求,同时警告可能出现轮流停电。在得克萨斯州,能源部批准了一项紧急豁免,允许发电厂在不违反排放限制的情况下继续运行。

美国冬季风暴导致供水危机杰克逊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近日受持续冬季风暴影响,连续数天的冰冻导致多地居民用电用水和取暖受到影响。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因低温对供水设施影响,再次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导致当地一些居民家中断水。当地时间12月27日,杰克逊市市长卢蒙巴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卢蒙巴称,杰克逊市目前处于“最糟糕的状况”。他呼吁市民及时报告水管泄漏情况,并关闭水龙头以保持水压。

杰克逊市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水问题的困扰。今年以来,该市多次因极端天气遭遇水危机,并因供水系统管理不善遭到投诉。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因暴风雪死亡人数升至37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地区因暴风雪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7人。除纽约州布法罗地区外,美国还有11个州报告了共计25起暴风雪致死事件。

据报道,此轮暴风雪天气已经给布法罗地区带来累计1.32米的降雪,当地政府不得不禁止民众开车出行,以节省汽油资源。另外,布法罗政府调集了100名国民警卫队军人以及纽约州警察,以更有效地执行交通和社会安全管制。纽约州伊利县县长马克·波隆卡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民警卫队将挨家挨户地在该县进行检查,确认更多未被找到的受困人员,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另外,布法罗当地警察局还成立了一支反抢劫部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在此轮冬季暴风雪来临之后,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8名抢劫嫌疑人。

校对:姚远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