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必优(688089):营养素细分赛道隐形冠军 远近成长皆可期

2022-12-29 07:35:03 和讯  中金公司王文丹/方云朋/陈文博
  首次覆盖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嘉必优(688089)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51.00 元,基于可比公司估值法,对应38/29x 2023/24e P/E,对应2023 年0.9x PEG。我们看好奶粉新国标落地后ARA/DHA 产品需求增加下嘉必优作为龙头企业的表现,同时亦看好公司未来持续拓展海外及新兴业务的增长前景。理由如下:
  行业:营养素应用场景丰富多元,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大。ARA 和藻油DHA 主要用于婴配奶粉、健康食品、食品饮料、动物营养等,根据CMI,2021 年全球ARA 和藻油DHA 市场规模为5.9 亿美元,预期2021-26年CAGR 达16%,其中中国市场CAGR 有望达19%。燕窝酸SA 营养素功效强大应用广,其下游市场包括奶粉、保健品及个护,嘉必优引领国内SA 产业化发展,我们认为未来下游拓展大有可为。长期看,公司开始布局合成生物学如HMO、OPO 等,我们预计其应用前景亦较广阔。
  嘉必优:铸就综合性营养素龙头,Know-how、研发、客户及海外拓展构筑核心竞争力。公司是国内ARA 产业开拓者,产品不断延伸至DHA、SA 等,逐渐成长为平台型营养素供应商。生物发酵行业具备高门槛,公司深耕产业20 余载,构筑起其核心竞争力:1)先发优势掌握核心Know-how,经验丰富且稳定的高管团队;2)持续锻造研发能力,项目技术储备充足;3)客户资源优势明显,海外市场拓展能力突出。
  前瞻:短中期量增逻辑清晰,长期成长空间可期。1)2023 年奶粉新国标推出,大幅提高奶粉ARA 及DHA 含量标准,我们预计ARA 及DHA市场规模或有望翻倍增长,行业高增确定性高。2)全球主要竞争对手帝斯曼专利保护限制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我们预计明年专利到期或有望打开公司海外发展空间。3)近年来,公司构建“一主两翼”发展战略,长期看个护美妆及动物营养领域或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市场担忧新国标注册进展低于预期及竞争扰动下净利率表现,我们认为伴随新国标实施日期临近及海外客户拓展,公司销售增速有望环比明显加速增长;考虑收入规模效应及工艺持续优化,我们预期价格竞争对公司净利率影响有限。
  潜在催化剂:新国标注册加速,公司销售增速环比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 年EPS 分别为0.93 元、1.33 元、1.75 元,CAGR 为37%。公司目前交易在34/26 倍2023/24 年P/E,我们给予目标价51 元,对应38/29x 2023/24e P/E,较当前股价有13%的上行空间。
  风险
  竞争加剧、海外及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偏高、食品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