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科技(688690):纳米微球龙头企业 持续性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2-29 18:20:04 和讯  广发证券孔令岩/罗佳荣
  核心观点:
  深耕纳米微球材料,牢筑核心技术“护城河”。纳微科技实现底层技术突破,并坚持持续性创新。凭借产品质量过硬、产品品类丰富,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等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拓展客户群体,提高客户渗透率,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
  受益于下游成本管控和工艺升级,小分子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随着国家药品集采政策落地,药企对成本端愈加重视。同时,在绿色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政策驱动下,国内原料药行业工艺水平急需升级改造。公司提供分离纯化整体解决方案,并针对需求量和附加值相对高的药品定制开发专用填料,从胰岛素、到GLP-1 及其类似物、再到手性药物,不断赋能下游客户,未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下游高需求叠加国产替代驱使大分子层析介质放量增长。中国生物药市场蓬勃发展,大分子层析介质市场需求正在持续增加。同时,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生物医药企业迫切需求实现产业链自主保障,加速了生物制药上游企业国产替代进程。2018-2021年,公司离子交换层析介质、ProteinA 亲和层析介质等系列持续快速放量,营收从1383 万元增长至2.68 亿元,CAGR 为169%。
  IVD 原料领域:已有多款产品进入客户验证阶段,国产替代空间大。
  国内IVD 原料市场空间预计于25 年达到228 亿元。公司积极拓展IVD原料应用场景,MS 系列氧化硅磁珠用于核酸提取,助力疫情核酸检测,MP 系列聚合物磁珠应用于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未来成长空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 年EPS 分别为0.64、0.99、1.47元/股。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和产品优势,给予公司23 年70 倍PE,对应合理价值69.32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失败、市场竞争加剧、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