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威科技(688700):发布多款新品设备 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2023-01-02 08:25:03 和讯  广发证券代川/范方舟
东威科技公告,公司于2022 年12 月30 日正式公开发布MSAP 移载式VCP 设备、太阳能垂直连续硅片电镀设备(第三代设备)、垂直连续陶瓷电镀设备及水平镀三合一设备(水平DSM+PTH+FCP 设备)。
公司新品皆为国产替代,甚至全球领先。根据公司公告,(1)MSAP 移载式VCP 设备多以国外进口设备为主,公司自主研发的该电镀设备能够实现国产替代,能彻底解决行业内所有PCB 板的填孔和电镀存在的痛点;(2)公司新一代的太阳能垂直连续硅片电镀设备将是世界独创,能够达到高产能、低破片率、低运行成本、占地小、清洁生产、自动化程度高、好维护的目的;(3)通过市场调查和专利检索,目前陶瓷行业市场上都采用龙门电镀,公司自主研发的垂直连续陶瓷电镀设备为国内首台陶瓷电镀设备;(4)水平镀三合一设备可实现水平除胶渣、化学沉铜、电镀工艺三合一,有利于下游客户提高产能、降低成本、减少污染。该设备属国内首创,有望打破国外对水平镀设备的垄断现状。
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竞争实力持续增强。根据公告,以上新产品,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矩阵,增强客户黏性,作为国内厂商中较早布局者,能进一步增强拓宽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增强盈利能力,实现整体竞争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提升。
公司专注于电镀设备的研发与设计,实现电镀设备的“做新、做优、做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达2.49/ 4.02 /5.69 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3 年归母净利润60 倍PE 估值,对应合理价值163.97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复合铜箔进度不及预期;PCB 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毛利率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