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食品(605338)股权激励点评: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高质量发展可期

2023-01-02 09:15:07 和讯  中泰证券范劲松/晏诗雨/熊欣慰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股权激励计划覆盖核心高管与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覆盖面较广。
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240.925 万股,约占公司股本0.97%,授予价格为15.51 元/股,其中首次授予220.925 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9%,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91.70%;预留20 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激励对象总计123 人,主要包括公司任职的董事3 位、与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20 人。其中李俊先生与章永许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苏爽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激发核心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
业绩考核指标预计达成概率较高,有助于绑定员工利益,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分三次行权,对应的等待期分别为自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授予日起12 个月、24 个月、36 个月,对应的行权比例分别为30%、30%、40%,若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于 2023 年三季报披露之前授出,则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时间安排与首次授予一致;若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于 2023 年三季报披露之后授出,对应的等待期分别为自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授予日起12 个月、24 个月,对应的行权比例分别为50%、50%。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定了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增长考核要求,目标值为自2022 年起累计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相对于2022 年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16%、32%、48%,触发值为自2022 年起累计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相对于2022 年营业收入与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12%、24%、36%。业绩考核目标增长率设置预计达成概率较高,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充分激励公司员工积极性,利于促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下半年关注同店恢复+南京工厂投产,毛利率仍有望维持较高水平。收入端:同店方面,伴随疫情逐渐修复,华东门店同店有望持续恢复,同时公司多种措施持续赋能华中门店,华中门店单店收入有望改善。开店方面,下半年南京工厂预计开始投产,有望启动安徽苏北新市场,同时考虑政策放开大背景,公司开店有望进一步提速。团餐方面,考虑南京工厂产能与多地工厂技改,预计团餐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利润端:考虑到(1)22 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处于低点,公司提前对猪肉主要原材料等进行锁价锁量采购,22Q4猪肉价格高位回落,预计公司将择机进行锁价;(2)油脂、包材等价格亦有所回落,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修复具备支撑。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营收分别为16.03/18.37/21.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2/2.75/3.21 亿元(均剔除持股东鹏饮料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EPS 分别为0.98/1.11/1.29 元(均剔除持股东鹏饮料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5/22/1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