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600556)首次覆盖报告:红人经济领先平台 创新业务深挖产业价值

2023-01-02 10:20:04 和讯  西部证券李艳丽
红人营销具备较大发展潜力。据艾瑞咨询,2021 年国内红人经济关联产业市场规模已突破5 万亿元,预计2024 年有望达到7 万亿元,红人营销的潜在市场基础不断扩大。克劳锐测算2021 年红人广告投放规模约800 亿元,占互联网广告市场的12%。未来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现有红人持续优化输出内容质量提升用户粘性,同时更多生活场景融入线上,这一过程中将在新的内容赛道孵化更多红人,推动红人营销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占比提升。
天下秀打造红人营销WEIQ 平台,在C 端和B 端形成差异化优势。天下秀是国内首批进入红人经济行业的企业之一。2010 年,公司开发出国内首个社交大数据监测系统,积累了深厚的营销数据运营经验。公司WEIQ 平台是极少数面向C 端红人开放的平台,截至2022 年6 月,入驻公司平台的红人数量超过200 万个,具备成功接单能力的职业化红人账户数达到65 万。入驻红人市占率位列行业第一。针对B 端广告主,公司平台为海量C 端网红信用背书,帮助品牌实现跨平台高效投放,品牌合作粘性强,据公司年报,2020-2021 年,留存品牌客户复投金额同比增速连年保持在近40%。
创新业务前瞻布局,深挖红人营销产业链价值。公司打造职教品牌切入红人孵化,已与40 所院校建立深度合作,两年累计培训3.1 万人。同时,公司把握虚拟社交流量风口,推出3D 虚拟社交平台虹宇宙和TopHolder 数藏平台,目前已与多个头部品牌探索营销新形式。1H22 公司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红人营销平台生态的日益完善以及各项创新业务落地,预计公司2022/23/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3/5.6 亿元,YoY-15%/43%/29%。我们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30 倍估值,目标价7.1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平台入驻红人流失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创新业务落地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宏观经济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