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彦技术(688132):军工通信稳步提升 信息安全蓄势待发

2023-01-02 10:50:08 和讯  银河证券李良/胡浩淼
邦彦技术是军工通信系统级产品优质供应商。公司为各级指挥所、通信枢纽和通信节点提供信息通信系统级产品,陆续承担多型舰船产品和分系统研制任务,实现从单一型号到分系统的产品布局,是军工通信系统产品优质供应商。目前,公司营收以军品为主,占比95%以上,并积极拓展民品市场,包括政府和电力等专网领域,未来民品占比有望逐步提升。
制信息权成为夺取新时代战场控制权的核心考量,融合通信业务待掘金。随着新战争形态的演变,制信息权逐步成为夺取战场综合控制权的核心考量,国内装备信息化需求大幅提升。鉴于美军的信息化发展历程,预计2022 年我国C4I 通信系统装备采购预算约为632.5 亿至948.8 亿,2025年将达到801.5 亿至1202.3 亿元,3 年复合增速约为8.2%。公司多触手布局融合通信,承担了若干大系统和分系统技术以及建设总体任务,已定型型号产品13 款。在当前国家力推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背景下,融合通信将成为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向之一。公司前瞻布局,先发优势明显,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军队信息化的提升,业务发展有望进入快车道。
受益于舰船行业持续增长,舰船通信业务基本盘有望进一步夯实。
根据军费支出结构,预计舰船产业年市场规模约700 至1400 亿;舰船配套产业年市场规模约438 至877 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预计未来年均新增中大型舰艇约20 艘,其余小型舰艇约80 艘。国内舰船通信市场竞争偏良性,行业集中度较高。公司已定型型号产品14 款,核心竞争力凸显。“十四五”中后期,军用舰船行业将保持小幅较快增长。公司深耕多年,行业地位突出,随着行业的持续增长,舰船通信业务基本盘有望进一步夯实。
军工网安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有望打造第二增长极。据IDC 数据,2026 年中国网络安全IT 支出规模将达到318.6 亿美元,5 年复合增速21.2%,市场前景广阔,其中军工网安市场占比约3%。随着军队组织架构趋于完善,各类型安全设备、安全数据急剧增多,网络安全需求正迅速增加。我们预计军工网安市场增速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十四五”期间复合增速将达25%-30%。公司涉足该领域时间较长,技术积累较为深厚,已定型9 款型号产品,承担了13 项型号研制任务,是该领域重大产品科研承担者和产品提供商,并有望将军工网安业务打造为公司第二增长极。
行业估值的判断与评级说明。预计公司2022 年至2024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61 亿、1.10 亿和2.31 亿,EPS 分别为0.40 元、0.72 元和1.52 元,对应PE 为60X、34X 和16X。公司作为国内军工通信细分领域核心供应商之一,深耕行业多年,具备明显先发优势,乘着信息化和安全化的东风,未来快速发展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