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美诊断(688468):第四代光激发光优势明确 小而美企业业绩放量在即

2023-01-03 12:25:06 和讯  东吴证券朱国广/周新明/徐梓煜
  投资要点
  第四代光激发光优势明确,小而美公司业绩放量在即:公司主要产品为基于光激化学发光的LiCA 系列和基于酶促免疫的CC 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其中LiCA 系列为主打产品,已上市LiCA500/800/Smart 等多款仪器,覆盖各类医院。公司在传染病等优势领域的基础上,依托光激方法学对小分子检测高精度的优势,加速产品线拓展,目前已有66 项产品注册证,基本覆盖高频检测项目。随着公司LiCA 系列完成对CC 系列的替换,入院设备持续放量,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进入快车道,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CAGR 近50%。
  发光检测空间大,公司有望实现真正进口替代:我国发光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 年达634 亿元,2019-2025 年CAGR 为19.2%,仍保持快速增长。目前我国76%的市场被罗雅贝西等外资占据,随着DRG/DIP 等控费政策推进,检验科将回归优质且高性价比的检测项目。而公司作为第四代发光技术企业,在小分子和传染病领域一流的检测精度、高效的均相检测、低成本等多优势,帮助医疗机构降本增效,将在进口替代浪潮中占到先机,实现对跨国巨头真正的替代。
  第四代发光技术,纳米高分子微球+均相反应,检测质量高速度快:公司自主研发的光激化学发光LiCA 平台为第四代化学发光,对比传统发光方法学,采用独创的纳米级微球,反应迅速且充分,在检测精度、灵敏度、特异性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尤其是在激素等小分子检测领域。
  且光激发光为均相检测,无需清洗过程,避免了结合状态标记物被洗脱而造成检测误差,且检测速度更快,通量高,无需清洗液等耗材,成本更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22-2024 年总营收分别为4.77/6.47/8.90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1%/36%/3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2.21/3.1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2%/53%/42 %,2022-2024 年P/E 估值分别为26/17/12X;基于公司1)LiCA 平台装机加速,2)DRGs 等政策推进进口替代,3)光激发光技术优势明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风险、装机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