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科技(688133):国内领先科学服务提供商 内生外延打造平台型企业

2023-01-03 15:45:04 和讯  中金公司裘孝锋/吴頔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泰坦科技(688133)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57.30 元,基于P/E 估值法,对应2023/2024 年55x/41x P/E 和1.25x PEG,公司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实验室产品与配套服务。理由如下:
  2020 年中国科学服务需求已超2500 亿元,“十四五”复合增速有望维持在10%以上。我们以A 股上市公司及高校科研院所为样本测算,2020年中国科学服务行业市场容量合计2,516 亿元, 2015-2020 年CAGR 达10.5%,其中生物医药类科学服务市场增速达15.5%,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向前看,受益于政策推动及下游需求的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科学服务市场CAGR 有望保持在10%以上。
  国产替代背景下,国内科学服务企业迎发展良机。目前国内科学服务市场产品仍以外资品牌为主,科研试剂/塑料耗材等行业国产化率不足10%。国内科学服务龙头企业收入规模尚不及海外龙头企业,仍具较大差距。但我们认为,随着国家政策鼓励,技术实力进步,产品条线完善、供应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性价比优势强化,目前已经建立起一定产品,品牌,渠道等优势的龙头科学服务企业有望强化竞争优势,逐步缩小与海外龙头的规模差距。
  渠道/产品/品牌端共同发力,成长性有望进一步兑现。近年来公司以探索平台为基,在渠道,产品,品牌上持续发力,收入及利润规模的快速增长,2019-2021 年公司收入/利润CAGR 达37.5%/39.3%,此外,公司通过对外投资和战略合作方式,也进一步完善了平台化布局。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自主产品品类进一步扩充,代理产品客户粘性稳步提升,公司成长性有望进一步兑现。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市场担忧公司收入增速放缓,但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充分激励员工及加大渠道建设,收入规模有望继续维持快速增长。
  潜在催化剂:科学服务行业支持政策出台,公司成功开拓大型客户。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1.87 元、2.86 元、3.86 元,CAGR为44%。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4 年 48x/36x P/E,首次覆盖给予“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157.30 元,对应2023/2024 年55x/41x P/E 和1.25x PEG,较当前股价有14%上行空间。
  风险
  国产替代不及预期,产品质量风险,经营性现金流风险,品牌声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