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600519):集团遍地开花 公司后劲充足

2023-01-03 16:45:12 和讯  华鑫证券孙山山
  2022 年12 月30 日,以“将美进行到底”为主题的茅台集团2023 年度市场工作会在三亚海棠湾茅台度假村举行。
  投资要点
  2022 年圆满收官,践行五合营销法
  2022 年茅台集团首提“五合营销法”(即资源整合,实施主动营销;数字融合,实施数字营销;文化相合,实施文化营销;品牌聚合,实施品牌营销;管服结合,实施服务营销),开启营销“美时代”。在集团一盘棋引领下,茅台家族中各重要产品发展齐头并进,其中股份公司营收破千亿、茅台1935 站稳千元价格带、茅台葡萄酒、茅台保健酒、茅台悠蜜等板块在明确定位后亦有亮眼表现。
  2022 年茅台集团预计营收1364 亿元,同增16.5%,利润总额911 亿元,同增17.3%。其中预计公司2022 年总营收1272 亿元(其中茅台酒1077 亿元,同增15.2%;系列酒157 亿元,同增24.7%),同增16.2%;归母净利润626 亿元,同增19.33%。
  实施23253 战略,系列酒目标200 亿
  茅台制定“23253”市场战略,即畅通内外双循环,把握产品、渠道、消费者三个全生命周期,打好“茅台家族 集团出品”“茅台酱香 股份出品”两张牌,坚持五合营销法,构建三个利益、情感、命运三个生命共同体。此外,2023 年系列酒目标200 亿,打造茅台1935、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茅台王子酒(金王子)、汉酱酒、茅台迎宾酒(紫)五大单品。与此同时,停产汉酱酒(茅)、500ml 茅台王子酒(珍品)、2.5L 茅台迎宾酒、赖茅(精典)、赖茅(珍藏)、500ml 赖茅(生肖)、500ml 飞天迎宾7 款产品。
  盈利预测
  根据2022 年生产经营情况,预计2022-2024 年EPS 为49.84/58.66/68.4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5/29/25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拖累消费、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直营增长不及预期、改革进程不及预期、批价快速上行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