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阳科技(688112)22年业绩预告点评:盈利能力维持高位 业绩符合预期

2023-01-04 08:00:09 和讯  国金证券满在朋
业绩简评
  1 月3 日,公司发布22 年全年业绩预告,22 年公司实现收入3.9-4.0 亿元(同比+28%-32%)、归母净利润1.30-1.46 亿元(同比+60%-80%);单Q4 实现收入1.22-1.37 亿元(同比+28%-41%)、归母净利润0.28-0.45 亿元(同比+33%-113%),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维持高位:根据公告数据测算,预计22 年公司全年净利率在32%-37%,较强盈利能力主要得益于 1)高端产品占比提升:22Q1-Q3 公司高端产品占比达17%,拉动四大主力产品平均单价提升22.67%,预计全年高端产品占比有望超过20%;2)射频类仪器放量拉动毛利率:射频类产品市场空间大、毛利率高,22Q1-Q3 公司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境内收入同比+104.2%,带动整体盈利水平。3)境内市场进口替代加速:22Q1-Q3境内市场营收同比+79.9%,其中境内工业市场同比+131.8%;高端仪器国产替代空间大,境内市场收入高增长为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成功自研前端放大器芯片,为后续新品发布提供技术支撑。公司正式发布第一款自研数字示波器前端放大器专用芯片SFA8001,该款芯片带宽达到8GHz、1.9nV/√Hz 的低噪声密度,协助数字示波器观察速度更快、幅度更小的信号;本次自研芯片发布使得公司成功在数字示波器领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为后期发布更高带宽示波器提供技术积累。
  攻克芯片壁垒,看好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随着新款芯片逐步落地,预计明年有望顺利推出8GHz 带宽示波器,高端产品均价、毛利率更高,随着高带宽的示波器发布,预计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盈利水平有望维持高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公告,我们调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97/5.67/7.78 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1.36/1.86/2.59 亿元,对应PE 为73/53/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短缺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高端产品拓展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