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600547):交接覆盖:背靠国企实力雄厚 黄金产量同比大幅上涨

2023-01-04 10:15:03 和讯  海通国际Yijie Wu
  背靠国企,具有雄厚优势资源。山东黄金公司是一家集黄金勘探、采矿、选冶、冶炼(精炼)和黄金产品深加工、销售以及矿山设备物资的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公司。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因此山东黄金公司属于地方性国有企业。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营业收入与利润会随着矿区复工复产与银泰黄金的收购大幅提高。
  收购银泰黄金,优质资源支撑。随着山东黄金收购银泰黄金,银泰优质的有色金属、黄金资源注入、本身人才、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优势等都为山东黄金提供良好的借鉴,从降本、扩源、增收等各维度为山东黄金带来平台支撑,可预见未来公司的营收与盈利将大有可为。
  美元加息放缓,金价顺势而升。通胀和加息放缓利使得金价有充足的上升空间。 “去美元化”浪潮已开启。已有较多国家开始抛售美债,并同步增加外汇储备中非美资产的配置。相较于其他资产配置,黄金的优势较为突出,目前全球央行对黄金有旺盛的需求。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30 元、0.51 元、0.71 元。基于山东黄金2023年EPS,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23 年49 倍PE 估值,目标价24.99 元,交接覆盖维持“优大于市”
  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影响产品开采,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黄金产销量低于预期。全球流动性超预期收紧,黄金价格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