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002968):筹划重大收购 切入电站物管赛道

2023-01-04 12:15:06 和讯  华泰证券陈慎/刘璐/林正衡
  拟通过收并购切入电站物管新赛道,维持“买入”评级公司1 月3 日发布公告,拟以7.88 亿元现金收购沧恒投资8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以电站设施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澜沧江实业。考虑到交易尚未最终落地,我们维持2022-2024 年EPS 为0.93/1.35/1.92 元的盈利预测。可比公司平均2023PE 为18 倍(Wind 一致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交易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2023PE 为23 倍,目标价31.05 元(前值27.00 元,基于20 倍2023PE),维持“买入”评级。
  拟收购电站设施管理特色标的,交易机制兼顾风险控制和管理层激励公司拟以7.88 亿元现金收购陈坤、董灿辉等13 名自然人(均为澜沧江实业董监高)持有的沧恒投资8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以电站设施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澜沧江实业。标的公司承诺2022-2024 年净利润为0.84/1.01/1.23亿元,交易对价对应2022PE 为11.73 倍。公司针对续约率、应收账款回款等指标设置了对价调整机制,以更好控制交易风险。公司为标的公司管理团队设置了超额业绩奖励(现金奖励和股权激励二选一),13 名自然人也将持有标的公司剩余20%股权,从而更好激发管理团队潜能。
  标的公司背靠华能水电,帮助公司切入电站物管赛道澜沧江实业成立于2001 年,脱胎于华能水电(600025 CH),主要为其旗下的十余座水电站、风电站和光伏电站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同时衍生出水利水电工程及检修等服务,区域布局以云南省为主。我们认为收购有望帮助公司切入电站物管赛道,加强公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云南区域项目密度。此外,标的公司具备成长空间:1、继续承接华能水电的电站项目。根据华能水电的公告,十四五期间其拟在澜沧江规划建设“双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2、挖掘市场化潜能。公司过去以承接项目为主,未来有望凭借在电站设施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发力拓展第三方电站和公建类项目。
  收购有望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权激励考核目标的实现可能从财务角度来看,本次收购有望:1、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沧恒投资2021年实现营收6.12 亿元,归母净利润0.77 亿元,归母净利率为12.58%,同期公司归母净利率为7.95%。2、提升股权激励考核目标的实现可能。根据公告,公司2022-2025 年股权激励主要解锁条件为归母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影响)不低于2.49/3.28/4.07/4.99 亿元,标的公司2022-2024 年业绩承诺占解锁条件的34%/31%/30%。3、但也会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商誉等指标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规模拓展不及预期;盈利能力下行风险;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