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合科技(002955):海外自主品牌、国内教育服务业务打开成长新空间(更正报告)

2023-01-04 12:55:07 和讯  安信证券张立聪/马良
  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政策刺激,教育信息化硬件需求快速释放:
  9 月28 日央行宣布,设立2000 亿元以上的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为教育、卫生健康等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提供贷款。考虑中央财政贴息2.5%后,贷款方的贷款利率不高于0.7%。低利率贷款将刺激以教育交互平板为代表的教育硬件购置、更新需求快速释放。鸿合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头部企业,教育平板业务有望得到催化。
  疫情催化+政策驱动,海外教育平板行业成长动力充足:目前教育平板在海外教室中的普及率不到10%,提升潜力大。疫情后海外国家出台密集教育信息化政策,推广数字化教学设备应用。海外教育平板市场有望复制国内的发展路径,实现快速增长。预计2025 年海外教育平板销量将超过210 万台,2021~2025 年销量CAGR 可达22%。
  鸿合海外自主品牌业务进入收获期:鸿合从2010 年起布局海外市场,培育了自有品牌Newline。凭借优秀的软硬件实力和本地化运营,Newline 已跻身海外教育平板市场头部阵营。Newline 有望享受海外教育平板市场增长红利。
  教育服务业务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双减政策落地后,课后服务市场需求旺盛。我们保守估计国内课后服务潜在市场空间近900 亿元。鸿合在行业内先发推出课后服务管理平台——鸿合三点伴。目前,鸿合三点伴已覆盖全国5000 多家学校,为百万学生提供课后服务。鸿合三点伴计划未来2~3 年实现服务地区的学生人数超过1000 万人,将为鸿合打造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鸿合是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教育行业20 多年,鸿合将享受贴息贷款带来的国内教育平板市场红利。受益于海外密集的教育信息化政策,鸿合海外自主品牌业务有望延续快速增长。鸿合教育服务业务有望打造新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为1.92/2.36/2.88 元。
  结合绝对估值结果,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3 年目标价为29.53 元/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教育平板普及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交互平板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教育平板市场测算风险。
  更正内容: 前次发布相同标题报告中预测2022~2024 年EPS 为1.60/1.97/2.40 元,本次更正为2022~2024 年EPS 为1.92/2.36/2.88 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