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002180):筹划芯片业务分拆上市

2023-01-04 13:10:07 和讯  东方证券蒯剑/李庭旭
公司筹划极海分拆上市。公司于1 月 3 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同意上市公司筹划芯片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极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本次分拆上市将有利于公司坚定聚焦打印机产业的同时,提高极海的战略聚焦和治理能力,持续加大芯片业务投入,加快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推进、人才引进和中高端芯片国产化进程,实现公司除打印机产业外,再打造一个中国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的目标。截至1 月3 日,公司持有极海 81%的股份, 本次分拆上市后公司仍将维持对极海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的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极海车规级芯片进展顺利。公司控股子公司极海在12 月获得5 张SGS AEC-Q100车规认证证书。安全是汽车设计中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汽车领域对于电子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入局门槛也高。面对关注度日益升高的功能性安全需求,MCU 厂商必须要保证可靠性,以及拥有硬件系统的汽车资格认证。2022 年9月,极海顺利通过ISO 26262 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大湾区首个获得TV 莱茵ISO 26262 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这标志着极海已建立起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 级别完整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具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满足功能安全标准车规级MCU 的能力。极海的5 款产品已获得7 张AECQ100车规认证,其中2 款产品同时获得Grade1 及Grade2 双等级证书,车规级芯片已实现批量供货。极海将在上海临港投资22 亿元建设芯片研发项目。
我们维持公司22-2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7/2.02/2.80 元的预测,维持可比公司22年47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为69.1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