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阳科技(688112):22年业绩高增 产品与利润高效共振

2023-01-04 13:35:10 和讯  广发证券代川
  核心观点:
  公司2022 年业绩高增。公司发布2022 年度业绩预告,2022 年公司实现收入3.89 亿元-4.01 亿元,同比增长28%-32%;实现归母净利润1.30 亿元-1.46 亿元,同比增长60%-80%。单看22Q4,公司实现收入1.22 亿元-1.34 亿元,收入中枢值同比增长34.7%,环比增长24.3%,季度收入端处于同环比均加速状态;利润端,22Q4 公司实现利润0.29亿元-0.45 亿元,利润中枢值同比增长76.2%,尽管年底费用支出影响,单季度利润上限值仍有望较22Q3 实现环比正向增长。
  2022 年产品与利润有效共振,高端化成果显著。2022 年公司新的高端产品密集推出,频域关键产品包括4 端口26.5GHz 的矢量网络分析仪、40GHz 的毫米波信号发生器;时域关键产品包括4GHz 数字示波器和8GHz 自研芯片数字示波器前端电路放大器专用芯片等。此阶段,公司的产品高端化有效地转化为市场份额,在收入端增速明显;利润端,高端化带来的优势显著,取公司2022 年业绩预告的中值,2022年净利率将达到34.9%,较2021 年提升8.3pct。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目前国产化率较低,公司作为行业的龙头,将持续受益于国内政策支持,在自身优质产品快速迭代的情况下,产品转化为收入、收入转化为利润的逻辑将持续兑现。从公司的产品布局和发展思路来看,公司既受益于自身均衡的高端化产品,又受益于轻资产运作模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 年归母净利润1.40/2.03/2.72亿元, EPS 为1.31/1.90/2.55 元/ 股, 当前股价对应PE 为73.5/50.7/37.9x。公司是国内通用电子测量仪器头部企业,新产品持续优化迭代,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及产品高端化,公司有望保持高成长。维持合理价值111.20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商用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