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可达(688800):汽车连接器业务稳步发展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023-01-04 15:05:16 和讯  长城证券侯宾
  事件: 2022 年12 月28 日,瑞可达发布2022 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 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9-2.72 亿元,YOY 118.44%-139.15%;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母净利润为2.30-2.53 亿元,YOY116.83%-139.08%。
  汽车连接器业绩稳增,多维度满足客户需求:2022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期有大幅提升,汽车连接器业务助力业绩加速。2022 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71.4 万辆,同比增长81.7%,市场渗透率快速攀升。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连接器的龙头供应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大幅增长,加速市场拓展,助力2022 年业绩实现稳步提升。同时,公司高速连接器完成开发,与蔚来等头部车企深度合作。公司在2022 年11 月宣布智能网联的高速连接器已完成全系列开发,包括Fakra、MiniFakra、HSD、以太网VEH、Type C 等产品,产品品类完善。2022 年7月公司宣布与蔚来共同打造敏捷、共赢的可持续供应链,将不断提高未来智能化汽车的渗透率。
  定向增发助力研发基地建设,助力产品迭代升级:2022 年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83 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及研发项目投资。
  公司今年10 月在西安建设研发中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创新,配合主要客户实现就近参与研发的要求,更快更好的响应客户需求。
  同时,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100 万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80 万股,预留20 万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50 人。
  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 年瑞可达营业收入分别为16.22亿元、26.45 亿元以及38.92 亿元,EPS 分别为2.42 元、3.63 元、5.09 元,对应的 PE 估值分别为44X/29X/21X,我们持续看好瑞可达未来业绩稳健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高速连接器拓展不及预期;增发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