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科技(688007):激光显示核心技术稳步迭代 应用场景科技式破圈

2023-01-05 19:10:10 和讯  中邮证券肖垚
  投资要点
  光峰科技,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是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开创者,我们看好公司:
  1) 激光显示行业降本助推规模拓张:政策支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国产替代以及技术升级等因素共同驱动激光显示行业降本,产品价格下降助推下游应用场景的拓张及激光渗透率提升,行业规模有望快速提升。
  2) 进军车载,未来可期:激光在车载领域立足三大方向:激光大灯、HUD 以及车载显示,分别对应2025 年435/165/32 亿元的市场规模,打开成长天花板,公司积极切入车载领域,目前已通过车规认证并有相关车载产品储备。
  3) C 端家用领域及上游核心器件初露端倪,低渗透优质赛道有望保持高成长:激光电视及激光投影渗透率均不足5%,为低渗透高成长的优质赛道,旗下自有品牌峰米占据行业核心地位,上游激光显示核心器件几乎垄断,公司有望享受行业高增下的β收益。
  4) 影院租赁业务有望迎来强劲修复:预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转变,人们观影需求逐步回暖,公司影院租赁服务业务收入将迎来强劲修复,至2024 年,有望达到6.45 亿规模。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54/42.64/65.13亿元, 同比增速分别为10%/55%/53%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3.36/5.6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121%/67%,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80/36/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风险、重要原材料供应风险、车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激光显示技术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