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威科技(688700)投资价值分析报告:高端PCB电镀设备先锋 开拓新能源如日方升

2023-01-06 09:10:05 和讯  光大证券杨绍辉
  PCB 电镀领先设备商,开拓新能源行业获得持续增长动能:东威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高端PCB 专用电镀设备厂商,VCP 设备国内销售市占率超50%,顺应下游半导体、泛半导体、航空航天、新能源行业发展,公司研发迭代VCP 设备与水平电镀设备,进军高端PCB 电镀,拓展新能源市场,在未来国内PCB产品结构向高端化演变、新能源蓬勃发展背景下,有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内部产品迭代与外部行业景气度维持,传统主业稳步增长:全球PCB 产业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走向高端化,公司垂直连续电镀设备贯孔率、均匀度、成本等各项指标均具备优势,可维持市场地位,实现收入稳步增长。公司迭代开发高效清洁、安全生产电镀产品,如五金连续电镀与水平除胶渣、化学沉铜、电镀铜连续线三合一设备,顺应电镀行业对电镀工艺与环保要求,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年产40 台水平化铜设备和30 台卷式水平镀膜设备的水平设备建设项目已稳定投产,随产能释放,将拉动公司水平镀膜业务的增长。
  复合铜箔批量化订单阶段来临,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兑现预期乐观:公司首创的非接触式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良率已达90%,产速[7,10]米/小时,多家客户验证反馈良好,批量化复购订单已现,2022 年8 月-9 月两个月期间,已有超17 亿的批量订单/采购协议,产业化进程明显加速,按复合铜箔设备自生产到确认收入需4-6 个月的时间预估,此期间的17.13 亿元订单/采购协议,在未来两年内基本可确认收入,业绩兑现预期乐观。
  光伏铜栅线电极后道镀铜工艺确定性高,静待高产速设备顺利出货:公司自2020 年8 月立项研发“光伏电池片金属化VCP 设备”,中试线已经取得完全成功,大量产线已攻克了设备和自动化技术难关。2022 年12 月30 日公司发布第三代太阳能垂直连续硅片电镀设备,该设备预计2023H1 出货,其特点是:
  产能大,8000 片/小时;均匀性好,电镀均匀性≤3%;良品率高,破片率要求<1‰;适用硅片尺寸为H210mm*W105mm,硅片厚度为110μm-180μm等。高良率与高产速设备推出将推动铜栅线异质结电池产业化,互为促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国内高端PCB 电镀专用设备龙头,依托电镀领域深厚技术积淀与锂电材料、光伏电池厂商等头部企业合作研发新设备进军新能源电镀领域,复合铜箔专用设备订单放量预期乐观,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E 的归母净利润为2.16/3.76/5.35 亿元,对应EPS 为1.47/2.55/3.6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02x/59x/41x。目前公司估值相对充分反映未来新能源订单放量,预计复合铜箔产业化加速会进一步助推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PCB 行业景气度下滑;复合铜箔与光伏铜电镀进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扩张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