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红(300723):公司合作创新药AR882治疗痛风全球IIB期临床结果喜人 安全性良好

2023-01-08 07:10:06 和讯  方正证券唐爱金
公司发布公告披露AR882 治疗痛风适应症的全球Ⅱb 期临床试验结果。
点评:
(1)公司和美国Arthrosi 合作研发AR882,药效长达24h 可避免肾毒性
AR882 是公司与美国Arthrosi 公司合作研发的1 类创新药,是一种高效选择性尿酸转运蛋白(URAT1)抑制剂,旨在通过抑制URAT1 使尿液尿酸盐排泄正常化,从而降低血清尿酸(sUA)水平。AR882 克服了雷西纳德和苯溴马隆的缺点,能够与尿酸转运蛋白长效结合,延长抑制作用的时间,临床结果显示其药效长达24 小时。而且,全天候的阻断尿酸重吸收不会加重肾负荷,可以避免肾毒性。
公司间接持有美国Arthrosi 公司约17.78%的股权,同时与Arthrosi 成立合资公司广州瑞安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合资公司60.70%的股权。合资公司拥有AR882 在中国区域(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上市许可和在中国区域生产、销售等全部商业化权益。
(2)降血清尿酸结果喜人,安全性良好可控
AR882Ⅱb 期研究进展情况:病人患者入组sUA 平均基线为8.6mg/dL,12 周治疗完成后,75mg 剂量组中位sUA 降低至3.5mg/dL,50mg 剂量组中sUA 降低至5.0mg/dL,安慰剂组中未观察到变化。AR882 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无任何重度不良反应发生。临床中观察到的轻中度不良反应包括腹泻、头疼、上呼吸道感染。AR882 完全不影响患者本身合并症的病情管理调整,患者合并症情况稳定。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2 亿元、3.96 亿元和5.3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2%、35.27%和35.21%,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1.02 元、1.38 元和1.86 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PE 估值分别为37、28、20 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的风险;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