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升集团(603305):新能源客户订单放量 业绩预告同比高增长

2023-01-09 16:55:05 和讯  财通证券邢重阳/李渤
公司发布2022 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65 亿元到7.35 亿元,同比+60.93%-77.87%。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25 亿元到6.95亿元,同比+62.02%-80.17%。
新能源客户项目订单持续放量,营收规模大幅增长:2022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高速增长,1-11 月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606.7 万辆,同比+100.6%。
下游销量同比高增长带动零部件企业营收规模提升。公司前期开拓的新能源领域客户项目订单持续放量,营收规模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在产能不断释放过程中注重精益管理和效率提升;同时原材料价格和汇率等外围因素也对全年业绩产生了正向影响。
客户结构多元化,不断拓展新能源头部企业定点:公司不断优化客户结构,降低收入倚重于主要客户的风险。公司现有客户体系中,除了北美大客户外,Rivian、Lucid、Polaris、比亚迪、长城汽车、蔚小理、零跑等车企以及采埃孚、法雷奥、宁德时代、赛科利、亿纬锂能等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均为公司重要客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调高2022-2024 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2/9.22/11.9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3.69/25.64/19.7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