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瑞科技(002937):2022年度业绩预告点评:预告2022全年业绩超预期 全面扩张新能源车电装业务

2023-01-10 07:25:04 和讯  东吴证券马天翼/唐权喜/王润芝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预告
公司全年业绩预告超预期:公司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0-2.21 亿元,同比增长85%-95%,扣非归母净利润2.10-2.20 亿元,同比增长105%-115%;2022Q4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66-0.78 亿元,同比增长170%-21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60-0.71 亿元,同比增长186%-234%。考虑到汇兑因素影响,公司Q4 业绩实际上更加超预期,这主要是由公司新能源汽车电装板块不断扩张新品类及新客户所推动。
新能源车用嵌塑件市场拓展顺利,业绩增长稳健:公司为新能源汽车BDU、PDU、DCDC 等部件提供嵌塑件产品,目前已经通过松下、博世、海拉等知名tier1 厂商进入宝马、通用、尼桑等国内外车企新能源车供应链,并且在国内市场与汇川等企业实现深度合作。在产品能力方面,公司从传统汽车零部件向新能源汽车电池周边零组件及电控周边零组件方向拓展,并成功定点如传感器等智能化相关领域产品;在客户拓展方面,公司持续深化拓展全球新能源汽车电装领域优质客户,在对松下、博世等原有客户销量提升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合作机会,同时顺利推进与国内头部电控企业及新势力车企等优质客户的合作。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新能源汽车电装业务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智能终端海外产能释放顺利,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智能终端业务在产品、产能及客户方面持续发力:1)产品能力方面:公司横向上持续提升产品丰富度,产品实现从智能机顶盒、网通网关向智能安防、智能音箱等方向拓展,纵向上专注于单功能零组件向更高价值量结构模组的研发思路2)产能调配方面:公司加速在越南和印尼建厂布局智能终端产能扩张,来配合智能终端头部客户长期合作的产能调配能力和条件。3)市场开拓方面:2022 年公司成立北美市场联络中心,聚焦北美市场客户开拓。公司海外产能正加速爬坡,叠加公司大力拓展海外新客户,公司智能终端板块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产能扩产顺利,新能源汽车电装及智能终端业务板块订单充足,营收持续超预期,我们将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由2.1/3.3/4.8 亿元上调至2.2/3.3/4.8 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 年PE分别为35/23/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