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光科技(688167):2022年业绩高增 盈利能力改善

2023-01-10 11:20:07 和讯  华泰证券余熠/黄乐平
  业务多点开花+盈利能力改善,2022 年业绩同比高增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1.3 亿元,同比增长77%-92%;扣非归母净利润0.75-0.85 亿元,同比增长55%-75%,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系:1)公司开放式器件、光场匀化器、预制金锡材料等上游业务,以及泛半导体制程等中游业务收入快速增长;2)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考虑到2022 年公司股份支付费用影响,我们下调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期至1.28 亿元(前值为1.39 亿元);考虑到公司上游以及中游业务有望顺利推进,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4 年归母净利润预期分别至2.10/3.00 亿元(前值:2.00/2.61 亿元)。可比公司2023 年Wind 一致预期PE均值为40x,考虑到公司泛半导体制程等领域的领先优势,给予公司2023年65xPE,目标价为151.72 元(前值:158.17 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游业务多轮驱动,泛半导体制程等中游业务顺利推进
根据公司于2022 年12 月27 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记录,2022 年公司开放式器件业务在激光测照、核聚变科研项目等领域收入取得快速增长,全年收入预计约1 亿元,未来国内或持续加码相关领域投入,带动该业务有望保持高增态势;此外公司预制金锡材料、光场匀化器等上游业务有望延续快速增长,FAC 业务有望受益下游光纤激光器市场需求回暖,硅光学业务有望成为公司远期增长看点。中游业务方面,公司泛半导体制程业务在集成电路、先进显示、光伏、锂电等应用场景取得突破,相关业务在有序推进中,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卓越制造+经营效率提升+理财受益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2 年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主要系:(1)公司经前期研发积累,新品持续导入,以及卓越制造能力提升驱动成本下行,带来综合毛利率提高;(2)公司经营效率得以逐步提升,期间费用率逐渐下降(不考虑股份支付);(3)为吸引并留住人才,公司实施了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2 年公司股份支付费用金额约1,825 万元,剔除股份支付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呈现更快增长;(4)加强闲置资金管理,理财收益增加。
  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为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宣布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为7,200~13,200 万元,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风险提示:公司泛半导体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公司上游业务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