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600276):创新药加速放量在即 经营拐点渐现

2023-01-13 08:15:04 和讯  国金证券王班
  投资逻辑:
  医保谈判继续促进创新药放量。医保谈判是国产创新药开启放量的关键里程碑。公司已有12 个创新药上市,8 个已经进入医保。本轮医保谈判,公司有达尔西利、恒格列净、瑞维鲁胺3 个新产品,以及PD-1、吡咯替尼、瑞马唑仑的多项新适应症通过医保谈判形式审查,预计2023 年通过医保谈判后将开启加速放量。
  创新药研发管线深厚,ADC 技术平台突破在即。公司持续投入创新药研发,打造深厚的创新药管线,目前公司已有5 个处于NDA阶段的创新药和10 余个处于III 期阶段的创新药,管线中的晚期产品数量远高于国内其它创新药企业。预计未来3 年,公司将保持每年3 个或以上创新药获批上市。公司布局ADC 技术平台,领衔产品SHR-A1811 已处于临床III 期,目前已有8 款ADC 候选药物进入临床阶段,创新药加速增长动力充足。
  仿制药集采压力降级。第五批集采涉及公司40 亿以上存量产品,从2021Q4 开始执行,公司业绩明显承压。第七批集采涉及公司产品规模大幅缩小,估计规模约为第五批集采的30%,整体集采压力明显缓和。公司尚未集采的仿制药存量大品种中,目前仅有吸入用七氟烷和注射用卡泊芬净符合国家集采条件,预计后续集采影响将进一步降级。
  仿创结合双轮推进国际化。创新药方面,公司PD-1 联合阿帕替尼治疗一线肝癌已完成国际III 期,预计2023 年将提交美国BLA申请。仿制药方面,公司的钆特酸葡胺注射液、碘克沙醇注射液、钆布醇注射液已于今年陆续获得FDA 的上市批准,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测,2022/2023/202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2 亿/246.7 亿/287.3 亿元,同比-15.0%/+12.0%/+16.5%,归母净利润42.20 亿/48.86 亿/58.46 亿元,同比-6.9%/+15.8%/+19.7%,对应EPS 为0.66/0.77/0.92 元。基于分部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创新药部分估值3066 亿元,仿制药部分估值270 亿元,公司整体合理估值为3336 亿元,对应目标价52.3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创新药研发风险,产品申报获批风险,医保谈判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销售不及预期风险,集采风险,国际化进程不及预期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