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莱克(300382):向池州骏智提供新能源电池盖板设备 加速完善电池结构件业务-斯莱克点评报告

2023-01-13 08:45:04 和讯  浙商证券王华君/何家恺
  事件
  1 月12 日公司公告,拟与池州骏智签署6270 万元的《设备采购合同》。
  投资要点
  与池州骏智签署6270 万设备采购合同,加速布局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业务公司拟与池州骏智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池州骏智提供新能源电池盖板高速生产线相关设备,合同总金额为6270 万元人民币。池州骏智截至 2022 年,总资 产 8.6 亿元,2022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 亿元,净利润-9368 万元,扣非净利润-2106 万元。
  股权结构方面: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持有池州骏智100%股份,其实际控股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科莱思。科莱思通过全资子公司西安盛安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苏州盛安创业投资从而间接控股池州骏智,池州骏智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进一步完善公司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业务产能布局。
  大圆柱电池产业化加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下游大圆柱电池占比提升2022 年12 月15 日,亿纬锂能发布了第一代大圆柱钠离子电池产品,电芯内径为40mm,高度135mm,正极采用了层状氧化物材料,负极采用硬碳,能量密度为135Wh/kg,循环次数达到2500 次。同时表示其46 系列大圆柱锂电池将在湖北荆门实现量产。2022 年12 月6 日,远景动力宣布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建设大圆柱电池超级工厂,规划年产能30GWh,未来将为宝马配套大圆柱动力电池产。国轩高科近日向海外客商首次展示了39Ah 和50Ah 两款46 系列圆柱电芯,能量密度达到310Wh/kg,这表明国轩高科也已经开始布局46 系列大圆柱电池。公司大圆柱钢壳产线主要设备已准备就绪,即将完成连线工作,后续将在新乡生产基地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大圆柱产线目前单线生产速度暂为200 个/分钟,且在继续爬坡中。
  转型新能源电池壳开启第二增长曲线,看好公司新能源电池壳业务加速放量从“卖铲人”转型“卖水人”,公司由易拉罐设备龙头转型下游电池结构件,打开数倍成长空间。公司凭借独有金属高速自动化精密成型(DWI)工艺切入电池壳领域,其自动化产线较现有传统冲床单机生产方式具有产品一致性高、安全性强、精度高,材料损耗率低等优点,可以实现产品品质与高效生产完美结合,量产后将实现大幅度的降本增效。根据公司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其2025 年收入的业绩考核目标为136 亿元,较2021 年营收四年复合增速92%。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为18.7、36.5、63.6 亿元,同比增长86%、95%、74%;归母净利润为2.3、3.6、5.9 亿元,同比增长111%、58%、65%,对应PE 为52、33、20倍。公司新能源电池壳业务放量在即有望打破现有竞争格局。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7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电池壳业务不及预期;易拉罐/盖设备需求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