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环境(603588):疫情影响业已消散 未来重回增长通道

2023-01-18 12:35:08 和讯  国泰君安徐强/邵潇/于歆
本报告导读:
疫情使得2022年业绩低于预期,2023年不利因素将消除。从行业层面看,在CBAM政策驱动下,2023年再生金属价格预期有望更为乐观,助力再生金属公司价值重估。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 。根据业绩预告数据,我们下调对公司 2022 年、维持对公司2023-2024 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8.01(-20%)、12.04、14.9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3、0.79、0.98 元。维持目标价19.68 元,维持“增持”评级。
2022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52%到14.29%,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 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为7.3 亿元至8.3 亿元,同比增长0.52%到14.29%;预计2022 年实现扣非归属净利润7.0 亿元至8.0 亿元,同比增长1.98%到16.51%。
疫情影响公司2022 年生产,2023 年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趋势。2022年公司总体经营良好,但各地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影响。1)对于运营类项目,固危废资源化板块部分供应商出现阶段性停产情况,造成个别项目部分时间段内原料供应不足;2)对于在建项目及工程类项目,个别区域由于封控措施出现物流不畅或项目暂停施工的情况,造成项目建设进度慢于预期进度。3)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随着防控政策优化,稳步实施各项经营工作,保证公司全年整体业绩延续增长趋势。
欧洲积极推动CBAM政策,再生金属价格隐含碳价值助力行业龙头价值重估。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将于2023 年10 月开始试运行,并计划于2026年1 月正式实施。我们认为再生金属定价体系将会逐步融入碳价格因素,再生金属生产商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