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微科技(688711):功率半导体先进企业 加速扩产车规级项目

2023-01-20 18:05:10 和讯  安信证券马良
事件:1 月17 日公司发布公告,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000.00 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一期)”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0,732.54 万元。
功率半导体行业先进企业,下游优质客户众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IGBT、FRED 为主的功率半导体业务,半年报披露,公司产品已涵盖 IGBT、FRED、MOSFET 芯片及单管产品 100 余种,IGBT、FRED、MOSFET、整流二极管及晶闸管等模块产品 300 余种,公司曾荣获“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PSIC2019 中国电动汽车用 IGBT 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称号”和“中国电气节能 30 年杰出贡献企业”
等荣誉称号,2021 年公司荣获“江苏省小巨人企业”的奖励。半年报披露,工业控制领域,公司目前有台达集团、汇川技术、英威腾、合康新能等多家变频器行业知名客户,松下、佳士科技、奥太集团、上海沪工等多家电焊机行业知名客户。半年报披露,新能源发电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 A 公司、阳光电源、固德威、格瑞瓦特等;电动汽车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比亚迪、汇川技术、臻驱科技等;充电桩领域主要客户有英飞源、英可瑞、优优绿能、特来电等。
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产品进展顺利:半年报披露,公司M5i 微沟槽650V 系列在光伏和UPS 领域进展顺利,预期M5i 模块产品在 2022 年下半年完成客户端的验证和新产品导入;微沟槽IGBT技术在12 寸平台的研发有望在2022 年底完成技术验证; M7i 微沟槽 1200V IGBT 首颗产品已通过客户认证并收获小批量订单,中大电流规格的系列化产品预期 2022 年下半年会陆续出样,2023 年将开始全面推向市场;车用 820A/750V 模块产品已获得客户验证并开始批量交付;车用 400A/750V 定制型模块产品已获得客户认证,且批量交付使用,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可并入公司自动化线进行生产;光伏逆变器用 80A 逆变模块开发进展顺利,上半年大批量交付客户安装使用;光伏用大功率模块已立项研发,可实现 800A/1200V 电流电压等级,预计 2023 年可实现批量交付。
把握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加速扩产车规级项目:公司把握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开拓新能源行业A 公司、阳光电源、固德威、比亚迪、臻驱科技等知名客户,公告披露,公司2021 年营业收入5.51 亿,同比增长66.04%,归母净利润0.69 亿,同比增长158.39%,2022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15 亿,同比增长66.18%,归母净利润0.61 亿,同比增长31.53%,公司业务快速发展。2022年6 月,公司发布《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计 130 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497 人的 26.16%,拟向激励对象授予 176.56 万股限制性股票。
2023 年1 月17 日发布可转债公告,拟募集43,000.00 万元投入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项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2024 年收入分别为8.75 亿元、14.58 亿元、23.8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4 亿元、1.61亿元、3.06 亿元,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客户进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