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达股份(002865):2022年业绩超预期 TOPCON率先量产出货前景可期

2023-01-20 19:25:03 和讯  中泰证券王可
  事件:1 月20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业绩预告,2022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0~7.80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0~5.60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2022 年业绩扭亏为盈,受益于资产重组与行业发展。
  公司预计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包括:①2022 年公司收购捷泰科技剩余股权,捷泰科技100%业绩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贡献业绩增量。②光伏行业需求持续增长,随着新产能释放以及N 型TOPCon 产量,捷泰科技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③公司出售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组,取得约2.15 亿元的非经营性收益。
  收购捷泰尘埃落定,电池片业务增厚业绩。
  公司自2022 年8 月1 日起将捷泰科技100%纳入合并报表,2022 年,受益于市场需求增长及新产能释放,捷泰科技实现了销售收入和盈利大幅增长,其电池片出货量10.72GW(其中P 型PERC 产品8.85GW,N 型TOPCon 产品1.87GW),出货量同比增长88%,实现营业收入约120 亿元,同比增长约120%,实现净利润约7.2 亿元,同比增长约220%,电池片业务盈利能力显著,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股权激励调动员工积极性,为业绩高增做铺垫。
  2023 年1 月,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364.25 万份股票期权,授予价格148.41元/股,首次激励对象共计216 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等,行权业绩考核目标期间为2023-2025 年,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各年度考核目标为公司收入与净利润相比2022 年分别不低于50%/100%/150%。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调动核心员工积极性,为业绩高增做铺垫。
  TOPCon 第二波大级别机会已至,公司有望率先享受行业红利。
  我们认为TOPCon 第一波机会是由产品参数超预期引领的扩产高景气,目前该逻辑已经充分演绎;第二波机会是由盈利兑现带来扩产超预期。TOPCon 电池单W 净利润达0.08~0.10 元/W,投资回收期仅需1.5~2 年,扩产优势明显。公司作为率先出货的TOPCon 制造企业,有望凭借先发优势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盈利预测:基于公司2022 年业绩预告,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7.20、19.80、29.10 亿元(前值为4.92、17.57、24.88 亿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6、13、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TOPCon 电池片盈利不及预期;项目产能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