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值股12只,净利润翻倍股11只,机构也密集关注,低估值滞涨股名单请收藏!A股这些行业估值显著降低

2023-01-29 12:08:03 数据宝 微信号 

一批低估值滞涨股来了,这类股票有望在后续行情中实现估值回归。

2022年以来,A股经历了一波向下调整;今年开年重拾涨势,与2021年相比主要股指仍处于相对低位。

估值方面来看,与2022年初相比,A股整体市盈率回归理性,其中创业板、科创板估值下降更加明显;一方面,过去一年中创业板块表现弱于主板,另一方面,双创板块个股成长能力强,盈利能力快速增长,个股估值进一步降低。

分行业来看,与2022年初相比,根据各行业个股滚动市盈率中位数计算,通信、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电力设备4个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间估值降低最多,以上行业在2022年前三季度盈利均有明显增长,股价方面则相对滞涨,最新估值处于低位。

方正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对A股市场乐观看多。一季度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二季度及以后市场风格或将重回中小盘成长风格。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中期复苏预期支撑风险偏好,但短期难以验证强复苏,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是主要变化,这是有利于消费核心资产估值重估和科技成长主题演绎的环境。

低估值滞涨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以下维度,梳理出一批最新处于低估值区间且盈利继续增长的滞涨股,这类股票有望在后续行情中实现估值回归。

1、今年年初以来股票走势跑输所在行业

2、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行业整体市盈率且不足30倍

3、5家以上机构预测2022年度净利润为正且同比增长

数据宝统计,符合以上条件的A股共有165只,主要集中于电子、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4个科技行业中,所属个股均超过15只。

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是中远海控,仅为1.41倍。近年来外贸集运市场运价持续高涨,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归母净利润屡创新高。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间实现归母净利润972.15亿元,同比增长43.74%,已超过2021年全年净利润。而根据9家机构一致预测,中远海控(601919)有望在2022年实现净利润超过千亿元。

全部A股中,小市值个股占比近半;但经筛选的165股中,小市值股出现较少,最新总市值不足50亿元的个股仅有12只,占比不到总数的一成;主要由于机构关注小市值个股数量较少,关注度较高的小市值个股多为细分领域龙头。

浙江自然在小市值个股中评级机构家数最多,28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评级,相当于广汽集团(601238)、立讯精密(002475)等白马股的关注度。

公司是A股户外用品龙头公司,露营概念兴起时曾迎来一波上涨趋势,去年5月涨幅达到15.53%,目前股价已深度回调,最新价较去年高点回撤超30%,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9.95倍,低于行业整体水平。

11股预计净利润翻倍

部分低估值滞涨股已提前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11股预计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

净利润预计增幅靠前的个股普遍与新能源概念有所相关,如预计增幅最高的雅化集团,凭借锂盐产品收入快速增长;天赐材料、振华新材亦布局锂电池相关业务,大全能源、通威股份(600438)、特变电工则属于光伏概念股。

雅化集团公告显示,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45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380.45%-401.8%;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动力电池市场对锂盐的需求持续增长,锂盐产品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