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300662):业绩符合预期 市场需求复苏值得期待

2023-01-31 14:45:04 和讯  西南证券杜向阳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8-3.03亿元,同比增长10.0%-20.0%;归母扣非净利润2.21-2.46 亿元,同比增长5.0%-17.0%。
  防疫政策放宽叠加中央经济政策指引,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市场复苏。现防疫政策已经放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促进大学生就业及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三年疫情使得灵活用工在企业应用的普及度及深度增强,使用灵活用工的企业从2019 年的44.6%提升至2021 年的61.1%。
  我国已经进入中等老龄化社会,劳动人口占比持续下降的趋势已经成为未来劳动力市场供需矛盾加剧的指向标,公司为国内灵活用工龙头,防疫放开后有望充分受益于用工需求增加。
  公司始终注重研发投入,数字化建设助力客户粘性提升。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服务”产品生态,平台与技术的发展促进公司链接长尾客户,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的协同合作及重点岗位在垂直商圈的纵深发展,为公司带来更多新的客户群体,公司通过各线上技术平台,链接客户2.2万余家,运营招聘岗位11 万余个,链接生态合作伙伴9000 余家,平台入驻招聘顾问与劳务经纪人8.5 万余个。在数字化管理与技术赋能加持下,公司运营效能不断提升,助力公司营收持续增长。
  公司坚定推进全球化协同发展,海外业务发展势头显著。2022 年,公司深化国际化客户跨国跨团队协同服务,持续推进国内外业务协同发展。截止2022Q3,公司海外营收占比为25.7%,同比上升5.0 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重要海外分支英国Investigo 公司,20222Q1-Q3营业收入超过16.6 亿元,同比增长65.6%。
  国内市场需求复苏的背景下,国内客户出海的招聘需求的增加将持续助力公司海外业务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4.0、5.5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率复合增长率29.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法规变化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